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叹姚明退役重创NBA 57%球迷或从此不看球

2011年07月12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麦蒂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这样一条感慨。姚明退役,可能会导致NBA(微博)遭到重创。一组数据显示,有57%的球迷可能会因大姚退役而不看NBA。

麦蒂的数据来自于名记萨姆-阿米克,据他透露在姚明选择退役后,有57%的中国球迷投票表示将不再看NBA。这样的数据,也令麦蒂唏嘘不已。

当然了,这份数据某种程度上来说或许有失偏颇,毕竟在得知姚明退役的决定后,许多球迷在会显得万分失望,进而做出违背本意的选择。但客观而言,姚明的退役仍会相当程度的打击NBA,尤其是NBA在中国的推广与传播。

在姚明退役后,麦蒂本人也显得非常难过,他一连发了八条微博并更改了自己的微博头像,以纪念这位曾与他携手打天下的队友。

科比就曾直言:“姚明为我们所有人搭建起了一座桥梁。”而借助姚明这股东风,NBA过去九年期间在中国可谓如火如荼,每年夏天都有大批球星来华,麦蒂也是其中之一。而如今大姚选择退役,这座桥梁不复存在。至于NBA将采取什么办法维持影响力,我们将拭目以待。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