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给特鲁西埃一个机会

2011年07月12日08:1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是被逼出来的。

世界上有一个岛国现象,说的是英国和日本。因为岛国缺乏资源并且缺少朋友,因此他们具有大陆国家所没有的强烈危机感,所以他们具有极强的民族凝聚力和强烈的扩张性。正因为如此,这两个面积并不大的国家的强大与他们的国土面积极度不相称。

日本人身材不高且不够强壮,因此日本足球除了走技术道路再也没有第二条路,这就是他们如今成功的最根本原因。相反的是中国足球,中国地大人多,身体条件在亚洲一流,靠着身体也能混一阵子。曾经,中国足球也想过走技术道路,可是没走多远,发现这条路也很艰难,于是回头接着玩身体,竟然也不错,结果就又走回老路。

问题是,日本人凭借技术已经可以抗衡欧洲,中国人凭借身体能抗衡身体更强壮的欧洲人吗?

所以,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于我们总是依赖于身体。

其实,近年来中国国家队的教练们多数是想改打技术足球的,可是在从身体足球改为技术足球的阵痛期中,他们往往屈服于各种压力,特别是成绩的压力,于是最终都走回老路。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国产教练身上,就是洋帅也是如此。

特鲁西埃是一个超级有个性的人,他正在用技术足球改造深圳队,可惜深圳队的人员搭配不佳,因此球队战绩极度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特鲁西埃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意思,他要坚持把深圳队改造成日本队。这个时候,各种压力压在了特鲁西埃的头上,内部的外部的,俱乐部和球迷的,这些压力足以让特鲁西埃下课。

可是,特鲁西埃下课了,深圳足球就有救了吗?不是。

特鲁西埃的坚持实际上是在给深圳足球一个机会,也是给中国足球一个机会。特鲁西埃失败了,我们不过是多一个失败的洋帅;可是,如果他成功了呢?

所以,给特鲁西埃一个机会吧,遇上这样一个有性格的洋帅并不容易;给特鲁西埃一个机会吧,因为这等于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