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记者遗憾错过姚明 他本可与乔丹并肩作战

2011年07月12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毋庸置疑,姚明退役消息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奇才记者迈克尔-李就心生感慨,十年前姚明本应披上奇才的战袍,但由于种种原因,姚明没有参选NBA(微博),也让奇才失去了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时至今日,我们完全可以说,奇才错过了姚明,等于是错过了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如果各种报道确切属实,那么姚明将会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这样,奇才主场就是姚明生涯结束的开始。2010年11月11日,在威瑞森球馆,姚明率领火箭造访华盛顿。对于新科状元沃尔来说,这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但对姚明来说,却是痛苦的开始。在比赛首节,姚明被麦基撞倒,痛苦倒地,之后退出了比赛。谁成想,姚明这一离去,就成了他在NBA的告别演出。

一个月后,火箭宣布姚明赛季报销。而现在,如无意外,姚明的生涯也就此终结。在打了9年NBA之后,姚明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最大的敌人伤病,被迫提前退役。

姚明的退役让我(指作者)想起了2001年的一段历史。在此前一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姚明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他的身高,跳投的手感和不可思议的传球能力,引来了NBA球队的关注。到2001年,姚明已经是状元的热门人选。而众所周知,那一年奇才拿到了状元签。如果历史这样发展下去,那么奇才将会选择姚明,姚明也将属于奇才。

在当时有两件事情,引起了全联盟的关注,一是姚明的参选,二是乔丹的重新出山。在当时看来,前者发生的可能性还要大于后者。但最终,乔丹披上了奇才的战袍,姚明却没有参选NBA。奇才错过了姚明,也错过了队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而姚明,也失去了与乔丹并肩作战的机会。

至于姚明为何没在2001年参选NBA,主要是受到中国因素的干扰。上海队不想失去姚明,中国篮球联赛也不想同时失去王治郅和姚明两大招牌球星。这样,姚明加入NBA就推迟了1年,于02年加盟休斯敦火箭队。

而悲剧的是,奇才不仅错过了姚明,而且还选来了水货状元布朗。两者相比之下,姚明在实力上完胜,而且他还是篮球的大使,在NBA与中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这个身份,姚明从未改变过。

(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