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城记者:火箭不应退役姚明球衣 他贡献不够

2011年07月12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城记者批姚明球衣不值得在火箭退役

休城记者批姚明球衣不值得在火箭退役【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杰罗姆-所罗门撰文表示,休斯敦火箭不应该退役姚明的球衣,因为姚明对火箭的贡献,并没有达到退役球衣的级别。

姚明决定结束自己的NBA(微博)生涯,他有朝一日能够入选篮球名人堂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很明显,如果只考虑姚明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姚明不应该成为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候选人,但篮球名人堂的入选标准并非只考虑你作为球员或者教练在球场上获得了怎样的成就。如果你让篮球这项运动产生了积极的变化,推动了篮球运动的发展,你就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

如果你理解篮球名人堂的真正意义,你就不会反对姚明进入篮球名人堂了。姚明配的上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荣誉,因为他帮助篮球世界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很多人因为姚明而关注篮球,姚明也是东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从姚明的这些贡献来看,他被选入篮球名人堂是实至名归的。篮球是一项国际化的运动,篮球名人堂的入选资格考察范围非常广,并非局限于你在赛场上的表现。也许你会抱怨NBA应该有他们自己的名人堂,我对此并不反对,但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姚明应该被选入篮球名人堂,但火箭是否应该将姚明的球衣退役呢?如果我是火箭的管理者,我不会退役姚明的球衣,至少现在不会这样做。我不认为姚明为火箭做出的贡献,足以让他的球衣在火箭退役。我并非针对姚明,我只是就事论事,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同样认为他的球衣不应该被火箭退役。

当然,火箭是否会退役姚明的球衣,恐怕将与姚明是否进入篮球名人堂联系起来。如果姚明被选入篮球名人堂,火箭就要将姚明的球衣退役了。当一位球员将整个NBA生涯奉献给一支球队,这位球员入选篮球名人堂,他所效力的球队就要把他的球衣退役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