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联社:姚明生涯短成就大 他贡献无可替代

2011年07月12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社:姚明生涯短成就大 他贡献无可替代

美联社记者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根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姚明公布退役决定,今天美联社对他的重要地位和特殊性也接连发表评论,肯定了这位中国球员对NBA(微博)的贡献。在今天美联社以“姚明在很少的时间里做了很多”为题,对这位中国球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姚明的伤病让他过去几个赛季里缺席了大量的常规赛,最终让他生涯就此画上句号。然而作为中国篮坛最伟大的球员,姚明在NBA的时期里,从来没有让他的影响力停止。

姚明非常清楚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需要他的表现,于是他在2月份遭遇严重伤病导致赛季报销之后,只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又返回奥运会赛场,凭借不俗的发挥带领中国男篮追平了历史最佳战绩——第八名。姚明宣布退役之后,人们很容易倾向于关注他在遭遇严重伤病的最后两个赛季里失去了多少,不过也许我们应该看看这位226公分的中锋在他健康和奋战赛场的时候得到了多少。

“人们忘记了姚明曾经多么优秀,因为他由于伤病而在赛场上已经消失了两年。”前休斯敦火箭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表示,“姚明是他所在的时代里最好的中锋,而他的优雅,谦逊,幽默,智慧和无私,引领他在背负巨大的压力下每一天都不断的前行。”

离开了姚明,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同,在中国数百万甚至更多的球迷都对姚明给予了高度关注,同时也让NBA在中国变得更有影响力。目前凯文-杜兰特正在中国参加活动,而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这些更大牌的巨星也期待在今年夏天到访中国。

从姚明02年成为状元加盟火箭开始,他就承受了巨大压力。在人气方面,姚明很快超越了当时联盟的第一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并最终赢得了后者的尊重。在赛场上,姚明面对每一个大个子都奋勇作战,他职业生涯里场均可以拿下19分和9.3个篮板。姚明在05-06赛季开始被伤病困扰,不过每次伤病后他似乎都变得更加出色。前三个赛季,姚明每个赛季至少都能出战80场比赛,不过在之后的时间里,他只有一个赛季出战场次超过了60场。

“姚明对于推动篮球发展有着非凡的影响力。”芝加哥当地的著名体育顾问马克-甘尼斯表示,“他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NBA敞开了大门,他在这段时间里让中国对NBA的关注度急速增加,这一成就无法复制。”

在NBA奋战期间,姚明也在中国男篮不断拼搏。在06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前他都遭遇了严重伤病,不过他依然参加了比赛展现了强势表现,带领中国男篮完成了预期目标。至今姚明依然为自己在奥运赛场首战同美国男篮交锋时投中的全场第一个球同时也是第一个三分球而开怀。

30岁的姚明成为了中国上海男篮的老板,不过他仍然没有忘记火箭,始终希望回归。姚明的职业生涯并不长,可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却做了太多太多。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