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联社:姚明退役打击市场 中国球迷弃NBA?

2011年07月12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社:姚明退役打击市场 中国球迷弃NBA?

美联社记者的微博【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根据美联社报道,在上周末美媒体曝光姚明做出退役决定至今,关于他的报道和评论仍旧层出不穷,这位中国球星在NBA(微博)征战的岁月给这个联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而如今他的离开同样会令联盟发生巨大改变。也许正如很多中国球迷表示他们将再也不关注NBA一样,NBA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将会有明显降低,甚至倒退。

“现在NBA还有什么看点么?”一位中国网友在自己的中国门户网站的微博上表示。而根据一份在线投票显示,有多达57%的网友将在姚明退役后不再观看NBA的比赛。

身高226公分的姚明准备在7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他的退役和今后的打算发表声明。这位球员在NBA征战了九个赛季,因为脚部和腿部的严重伤病,他将会就此告别NBA舞台。在中国乃至亚洲,姚明让NBA获得的关注度大幅提升,无论是NBA比赛的收视率还是相关商品销售,这些在姚明进入NBA和休斯敦火箭后,都在中国达到了顶峰。

不过伤病始终困扰姚明,过去6年中他错过了250场常规赛。“姚明是今天世界上最优影响力的人之一,特别在‘80后’中更是如此。”一位25岁的训练师表示,“也许我们对NBA的关注度会就此有所下滑,直到另一个姚明出现。”

“姚明让中国的孩子爱上篮球,姚明也让中国的孩子们知道了一名真正的专业篮球运动员应该是什么样子。”著名篮球解说员徐济成接受采访时表示。

很多中国的在线评论传递了一个伟大时代终结的信息,他们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无法看到姚明的身影,伤病也最终令姚明永远没有达到球迷希望他能够达到的巅峰。

大量评论显示球迷们依然希望奇迹出现,让姚明可以改变心意放弃退役想法,而很多评论也称赞了姚明的智慧,幽默和谦逊。

“姚明就好像一位大使一样,他有着篮球运动员的身高,有着喜剧演员的幽默,有着80后一代的朝气蓬勃。他不知道改变了多少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反之亦然。”中国某平面媒体在报道中表示。

对于中国和美国篮球来说,姚明的退役,都将会是巨大的损失。这从他退役所引起的那些高度的关注中,已经足以证明。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