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教父看扁穆帅 世上狂人太多瓜帅只一个

2011年07月12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教父看扁穆帅 世上狂人太多瓜帅只一个

阿根廷教父看扁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7月11日被誉为“阿根廷足球教父”的梅诺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世界上像穆里尼奥一样的狂人太多了,但瓜迪奥拉只有一个。”梅诺蒂用这样一种方式向混乱的阿根廷舆论表明一个态度,即便换一个狂妄的主教练也无法拯救阿根廷足球,阿根廷队需要一个懂得发挥球员潜能的主教练。

阿根廷队在美洲杯期间饱受国内舆论诟病,甚至有一部分阿根廷舆论开始为穆里尼奥赋予神话般色彩,甚至建议足协为国家队选一名狂人般的教练。曾经率领阿根廷队赢得1978年世界杯的梅诺蒂,被视为阿根廷足球教父,7月11日他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毫不客气地驳斥了那些期盼穆里尼奥般主教练的舆论声音。

“这个世界上像穆里尼奥一样的狂人太多了,但瓜迪奥拉只有一个。”梅诺蒂以一种非常直接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阿根廷足球不需要狂人般的主教练,需要的是深刻的反思和自我批判,需要在参考其他国家队进步的现状后进行反思,需要在发现自身问题后进行自我批判。”

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并没有让梅西(微博 博客)发挥出他在巴萨时的强大潜能,梅诺蒂认为这是因为阿根廷队并没有拥有一名懂得发挥球员潜能的主教练:“事实表明瓜迪奥拉在球队里的作用比他的球员们更重要,像他这样的主教练最伟大之处是懂得发挥他的每一名球员的全部潜能。”

梅诺蒂并没有拿梅西来佐证自己的观点,而是以瓜迪奥拉培养了大批西班牙国脚为例强化观点:“那些机构们没有评瓜迪奥拉为世界最佳教练,但那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如果让我来说,他才是世界最好的教练。让我们回顾一下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之前,谁知道谁是皮克、谁是佩德罗、谁是布斯克茨?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如果有人说瓜迪奥拉靠运气、靠球员来取得成功,那我就要说这种人都是疯了。”

瓜迪奥拉培养了大批西班牙优秀球员,他们成为了西班牙夺得2010年世界杯的骨干力量,梅诺蒂认为这是瓜迪奥拉比穆里尼奥更优秀、更适合阿根廷足球界思考的问题:“皇马可以不断去购买更多的球员,最终也能获得一些冠军,但穆里尼奥还是在诺坎普被5-0血洗了。我在想,穆里尼奥拿几个冠军又能如何,我觉得他那种游戏方式对俱乐部所处的国家不会有太大好处。”

最后梅诺蒂以勉励的态度为梅西致以祝福:“梅西是这一代球员里最接近斯蒂法诺、贝利、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那些伟大球员的人,但现在人们还不能将球王的荣誉献给他,他还是那么年轻,只踢了5年球。除非他能离开巴萨,并且像马拉多纳一样在那不勒斯开创属于他一个人的伟业。”(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