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德兴:假球盛行因球员收入少 无路可走赌球

2011年07月11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为了打击赌球风波,韩国K联赛将从2013年开始实施升降级制度。此外球员的工资也将得到大幅增加,最低工资翻倍达到22670美元,希望通过这样的手段减少赌球收益对球员的诱惑力。《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认为中国球员要是普遍收入较高,不会有部分人走上赌球之路。

近日,韩国足坛的赌球丑闻不断升级,已经有数十人遭到了警方的调查。为了更好的打击假球赌球风波,韩国足协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首先是将在2013年开始实行升降级制度,并且将对打假球球队处以扣分,降级,剥夺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等惩罚。另一方面,韩国足协还表示将考虑增加球员收入,最低工资翻倍达到22670美元,希望通过这样的手段减少赌球收益对球员的诱惑力。

马德兴在腾讯微博中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韩国足坛假球彻底被查,都说韩国假球情况比中国严重。今天,韩国职业足球联盟作出决定:将韩国职业球员最低工资从1200万韩元(合11350万$,约8万元¥)翻一番即16万元¥左右。韩国职业联盟为啥要做出这样的规定?而中国呢?天天在说球员钱拿得多,哎,中国的百姓和媒体啊,不明白啥是职业足球!

马德兴继续评论说:“回顾过去几年,中国假球盛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不恰恰是因为一个球员月收入才2、3000元、逼得人家无路可走,才走上赌球之路?如果有正道,谁愿意去那么干?不要把球员想得那么“恶”,中国的球员比中国的官员干净得多了!所以,为啥中国足球需要加大投入?让球员、教练踏踏实实安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