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转会费挡住蒿俊闵回津路 因一点拒绝加盟恒大

2011年07月11日16: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蒿俊闵在第二次转会市场大门关闭前最后一刻决定加盟山东鲁能(微博),这一消息一经公布后在天津球迷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大部分天津球迷“痛斥”蒿俊闵违背最初的承诺,海归后并没有把泰达作为唯一的归宿。作为当事人蒿俊闵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只在7月9日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段话,其中有这样一句非常耐人寻味:“……有太多的事情只有其中的当事人明白,如果大家站在四方当事人的角度换位思考,或许可(微博)以得到一些答案……祝福泰达越来越好!”

其实早在2011年年初,天津李广益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等到6月份欧洲赛季结束后,不排除将蒿俊闵重新运作回泰达的可能性。而运作蒿俊闵回归的前奏,就是打算用一个四国俱乐部邀请赛的模式,邀请包括欧洲五大联赛中的三支球队,再加上泰达队在天津打几场商业比赛,其中德国方面邀请沙尔克04。这样一来既可以让蒿俊闵看看泰达俱乐部的新变化,同时也对外扩大了泰达俱乐部的影响力。

年初李广益无论是在考察外援,或是陪同市领导去考察欧洲青训体系的时候,都保持着跟蒿俊闵的密切联系,一是为了解蒿俊闵在那边的发展动向,同时也要清楚地知道蒿俊闵个人的意愿。今年2月份李广益去荷兰考察青训系统时,蒿俊闵得知后特意驱车从德国赶到荷兰去拜访了李广益,俩人畅谈了一夜,蒿俊闵向前任总经理介绍了他在德国的进步和提高,对于蒿俊闵的进步李广益也从亚洲杯上的表现给予了认可。获悉蒿俊闵还有两年合同,短时间内回归国内的可能性不大后,李广益鼓励小蒿一定要克服困难继续在欧洲打拼的同时,也表明了泰达俱乐部的怀抱永远向蒿俊闵敞开的立场。

其实那次见面时,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状况就已经岌岌可危了,冬歇期后他就进入了清洗名单。

对蒿俊闵有意的国内俱乐部还真不少,其中诚意最大的要数杭州、鲁能和恒大。这三家俱乐部中,得知蒿俊闵可能回国的消息最早的是鲁能,至于杭州和恒大方面比鲁能得知蒿俊闵要转会的消息稍微晚一些,但是也都有所行动。杭州方面采取了最职业的操作方式,直接派人到德国与沙尔克04方面先进行价格协商,最终报出了100万欧元从而最先获得了德国人的认可。德国人已经给杭州绿城方面出具了所有能够完成蒿俊闵转会的合同,只要蒿俊闵在同意签字一切都办妥了。绿城派出蒿俊闵的老师、助理教练郑雄与他进行交流,但是蒿俊闵还是拒绝了绿城的邀请。

不过最终由于寻找的欧洲俱乐部不理想,蒿俊闵最终决定回国踢球。恒大给蒿俊闵也开出了不菲的工资,但是恒大方面并不保证蒿俊闵的首发主力位置,这与蒿俊闵回国打上比赛的初衷相违背,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诚意一直很足的鲁能。蒿俊闵并没有马上决定就加盟鲁能,他给鲁能方面提出的条件是必须要跟泰达俱乐部做出很好的解释和沟通,只有得到泰达方面的认可,一切不是私下暗箱操作,他才能跟鲁能签约。

同时蒿俊闵也委托自己的父亲作为自己的代表,向泰达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现状以及并非零身价无法自由转会的实情,但是蒿俊闵父亲毕竟不是经纪人,所以泰达俱乐部方面还是希望跟经纪人做最后的努力,看看能否在价格上跟沙尔克04方面再沟通沟通,或者用其他合作方式来弥补价格上的差异。但是俱乐部方面一直表示他们没有联系到蒿俊闵的经纪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蒿俊闵转会离开这件事上,泰达、鲁能和蒿俊闵三方并没有把关系搞僵,泰达后来在官网上公开表态,表示理解蒿俊闵转会鲁能的行为后,蒿俊闵才在最后时刻跟山东鲁能签字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