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危机加剧实德花钱买命 恒大激出军备竞赛

2011年07月11日16: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二次转会中引进的两名重量级球员——来自意甲的巴西中卫法比亚诺以及来自于德甲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在恒大大手笔引援的刺激下,这支中超老牌劲旅也在悄然提升自己的实力。蒿俊闵的加盟,已经深深地体现出了鲁能高层的危机感。这也是中超强队在二次转会中的普遍心理状态。

鲁能的危机感在加剧

在加盟鲁能后,蒿俊闵和法比亚诺都需要一个充分的磨合期。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技术型球员,蒿俊闵未必能够在目前鲁能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全部的能力。目前,马季奇以防反为主,4321的阵型成为主要阵型,兼以442阵型,而鲁能前场众多的技术型球员如王永珀(微博)、邓卓翔(微博)和莱昂,都只能轮流出场。

实际上,在蒿俊闵转会的背后,是鲁能一个新的战略规划的开端,鲁能将以蒿俊闵转会为契机,开始强化在内援市场和国内球员培养上的力度,至少在中方球员方面,鲁能要实现和恒大的全面对抗。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鲁能已经开始在内援市场上布局。在2011赛季结束后,鲁能还有可能出现重量级引援。

蒿俊闵加盟鲁能,也让鲁能的右路球员人满为患,不过鲁能并不是没有考虑到他们相对虚弱的左路,在敲定蒿俊闵转会事宜的同时,鲁能也和鲁能足校的左脚将刘彬彬(微博)签订了工作合同,刘彬彬将在近期加盟一队,并会在随后的预备队联赛中出场。刘彬彬是在去年亚青赛后留洋法国梅斯的,他原本要出现在乙级联赛,不过鲁能已经把培养刘彬彬的计划提速。盘带能力极为出色的刘彬彬,甚至可能出现在中超赛场,如此,以王彤、买提江和刘彬彬为主,鲁能的青年军也逐渐走向前台。

实德等队花钱买命

除了鲁能和恒大之外,大连实德(微博)无疑是二次转会中手笔惊人的俱乐部,800万美元拿下孔卡队友,加上租借国安国脚阎相闯(微博),这个上半程表现不佳的老霸主似乎想通过大投入恢复昔日荣光。

8日晚,在二次转会大门关闭前3小时,24岁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以38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实德,他4年的合同总额为800万美元。这是大连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也是中超仅次于孔卡的高身价。值得一提的是,阿德里亚诺与孔卡还来自同一支球队。不过,他还没有代表弗鲁米嫩塞踢过一场比赛。

其实,阿德里亚诺并不是实德的第一目标,在引援名单上,他只排在了第三位。只是,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前锋,一人身价高达600万欧元,超出了实德的承受范围,另外一人,又选择了欧洲球队。此种情况下,实德只能退而求其次,签下阿德里亚诺。

一并签下的,还有21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后卫穆勒德,他来自著名的棉农队,并有过9场亚冠比赛的经历。租借穆勒德一年半的花费,是80万美元。这一次,实德俱乐部算是下了大本钱。力度之所以这么大,一是因为实德队的保级形势十分严峻,再不引进强援,他们真有可能降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成绩与指标相差太远。赛季之前,大连市为实德队下达的成绩指标是前三,但半程过后,实德队居然只拿了11分,可以想见,徐明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