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前国脚在京办足校 让校园足球与职业足球挂钩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11日14:40   新京报    我要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前国脚,杨朝辉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一段时间了。最近,他在望京创办了一家名为“北京名人明星俱乐部”,主要以培养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主。杨朝辉表示,之所以要办这么个学校,就是想解决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

作为中国足球“5·19事件”的亲历者,杨朝辉在那件事后曾一度很消沉。他在1989年前往日本踢球十年,回国后又加盟北京宽利,2000年正式挂靴。退役后,杨朝辉一直在各地担任足球教练,很少抛头露面。现如今,他开了一家足球俱乐部,以培养青少年球员踢球为主。

“足球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抓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现在大家对于青少年的关注和宣传都还不够,青少年足球需要体育总局和教育部门结合,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相挂钩。”据杨朝辉介绍,日本学校足球都与职业队挂钩,“我们的国家现在不缺乏教练,但是缺乏关注度和财力,现在很多家长反对孩子踢球,很多孩子踢球没有场地。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足球俱乐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青少年足球有所弥补,为中国足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