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触动昔日队友 微博送祝福挥别老战友

2011年07月11日14:1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好朋友>>除了怀念、更有期待

姚明拥有中国人传统的儒雅性格,加上他球技出色,同时也非常聪明,所以在NBA的人缘非常好。不管是队友、对手、教练,甚至是球队的工作人员,都对姚明赞赏有加。虽然因为伤病,姚明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没有在球场上为火箭队做出过太多的贡献,但他在火箭队的队友依旧难忘姚明。

自从姚明来到休斯敦后,火箭队在中国的知名度大增,这也让姚明身边的队友受到中国商界的青睐。近日,海耶斯就正在中国进行商业活动,而听到姚明退役消息,海耶斯也非常震惊。在谈到姚明的影响力时,海耶斯说:“他的影响力很大,每个人都想要见到他,他用自己的表现让我们周围这些人变得更好。这是非常难以置信的,也是很了不起的。”

海耶斯说得没错,姚明可以让他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虽然姚明可能就此离开NBA赛场,但他带给队友的影响决不会就此消失殆尽。“我现在可以说,我曾经有机会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并肩作战,”得知姚明可能退役的消息,洛里通过微博说,“这个人就是姚明。”

从洛里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以曾跟姚明一起打球为荣。尽管与姚明合作的时间不长,但洛里依旧能从姚明身上感受到这个大个子独有的魅力。有这样的感受不止洛里一人,现在已经离开火箭的巴蒂尔也是如此。在火箭队期间,巴蒂尔与姚明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关系都非常不错。如今,姚明可能就此离开球场,巴蒂尔自然也有不少的话想说。

“今天听到了关于姚的消息,真的让我感觉很沮丧。他是跟我合作过最好的队友之一,”巴蒂尔通过自己的微博说,“要是你问我,他也是我心中最顽强的球员之一。我们还有机会见面,但让我感到伤心的是,他没法继续展示他在篮球方面的潜力,而这个世界也没有见识到姚在球场上有多么厉害。”

从巴蒂尔的话语中就能听出,他非常了解姚明的能力,也为他感到深深的遗憾。不过巴蒂尔也非常了解姚明,虽然不能继续在球场上征战,但姚明还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对此,巴蒂尔也表达了很高的期待。

“我希望他心里能够平静,其实他会继续积极地影响这个世界,想到这点这让我感到很激动。毫无疑问,姚今后的生活会更好。祝你好运,姚,你永远是个男子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