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触动昔日队友 微博送祝福挥别老战友

2011年07月11日14:1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姚明打算退役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篮球圈引发了轩然大波。每个跟姚明有过接触的人,都会替这个大个子用这样一种方式离开感到惋惜,而那些与姚明并肩作战过的队友对此则有着更深的感触。

在微博这样一个平台上,不管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现队友洛里、海耶斯(微博),还是曾与姚明一起在休斯敦征战的麦迪阿尔斯通,这些新朋或故交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遗憾,也为姚明送去了祝福。

前队友>>除了称赞、还有祝福

作为姚明曾经的队友,麦迪在火箭的日子可谓“高开低走”。最后,麦迪以一种低调的方式离开了休斯敦。

虽然与火箭不欢而散,但麦迪与姚明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影响。当地时间7月9日,在得知姚明打算退役的消息之后,麦迪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你们都知道姚的事情了吧?”随后,麦迪还更换了自己的头像,姚明身穿中国队13号球衣的照片成为麦迪的新头像。不过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在随后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麦迪共发布多条微博,全部都是与姚明有关。

“我感到很光荣,他是联盟历史上最了不起的大个子之一,我不仅跟他并肩作战过,还可以称他为我的朋友。”

麦迪初到火箭就被寄予厚望,而他与姚明这样一对搭档更被视为“冠军组合”。两人曾合力打出过精彩表现,带给火箭球迷无限希望。但可惜两人“时运不济”,总是频频遭遇伤病打击。最终,这对搭档分道扬镳。上赛季麦迪在活塞郁郁不得志,而姚明更是可能离开NBA(微博)。对于这个曾经的队友,麦迪送出的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我希望姚在他生命的历险中继续取得成功。”

“大家都来跟我一起祝福姚明吧。”

“看看他对这项运动做出的贡献,他绝对可以进入名人堂。”

“中国有3亿篮球迷,姚明的天赋、个性以及积极让很多人成为球迷,让他们认识了我们的NBA。”

“他是一个有绅士风度的巨人。”

“因为姚明的到来,他让数以百万的新球迷认识了我、科比、勒布朗以及所有的NBA球员,对斯特恩先生来说,他的价值太大了。”

“在扩大联盟影响、拓宽海外市场方面,姚明绝对起到了重要作用。”

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麦迪发布了上述的微博,肯定姚明在NBA以及篮球运动中的地位,也给姚明送去了祝福。当地时间7月10日,麦迪再次更换微博头像,这次,他选择了自己跟姚明在火箭“并肩作战”时的照片。

麦迪通过微博祝福姚明,而曾与姚麦一起在火箭打球的阿尔斯通也在采访中肯定姚明的实力。“如果他从来没有受过伤的话,他将会成为最了不起的中锋之一,”阿尔斯通说,“你根本防不住他,只能对他犯规。他身高7尺6(2米26),所以拥有高度优势,他跳起后的勾手都超过你肩膀的高度了。如果他当时健康的话,绝对可以走得更远。”

作为姚麦时代的控卫,阿尔斯通经历过火箭最为辉煌的时代。在2005-2009年期间,阿尔斯通曾与姚明和麦迪一起拼杀。“姚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所以退役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阿尔斯通说,“他也是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一直在为球队做贡献。他在私底下跟在公众面前不太一样,他非常喜欢跟我们这些人在一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