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世乒赛后首次回家 称夺冠后输球很正常

2011年07月11日13:2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5月份在荷兰鹿特丹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后,青岛小伙张继科(微博)一夜之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乒超第九轮,鲁能将主场移师黄岛,也是张继科世乒赛后首次回到家乡。对于最近的三连败,张继科解释说,主要是在世乒赛之后状态不佳所致,输球也很正常,“不能因为夺了世乒赛冠军就不能输球了”。

世乒赛后首次回家

“这确实是我世乒赛后第一次回家。”在黄岛的世贸海悦大酒店大堂内,记者见到了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尽管世乒赛过后,青岛小伙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但低调朴实的性格可是一点没变,遇到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张继科都会停下脚步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由于急着参加乒超准备会,继科就和记者站在酒店大堂内聊了起来。

5月份结束世乒赛的征程后,张继科成了中国体育圈内的名人,新科世界冠军的头衔让他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这从鲁能与上海队的乒超赛前训练中就可见一斑。追逐张继科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数量甚至超过了追逐老牌明星王励勤(微博)的球迷数量。而除了球迷的追捧,各种活动加上几乎没有间断过的乒超联赛,张继科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回家看看。“我也是趁着比赛前有点时间,回了趟市区的家。”张继科说道。这也是继科世乒赛后第一次回家,“爸妈这轮比赛都会过来看球,以前碰到一些大赛,爸爸经常会到现场看球,现在这样的机会很少了。但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他们肯定会过来。”张继科说道。

夺冠后输球很正常

世乒赛过后,张继科的名气上来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外界对他的关注程度。特别是世乒赛结束至今,继科接连输掉了三场比赛。其中包括输给队内的老对手马琳(微博)、马龙(微博),还在公开赛中意外爆冷输给了韩国小将徐贤德。

谈起自己世乒赛后的状态,张继科承认,大赛过后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调整。“输给徐贤德那场球完全是因为体能的原因。刚参加完世乒赛,整个人的状态没有调整好。”至于输给马龙和马琳的两场球,张继科则坦言,中国乒乓球队几名男单队员的水平相差不大,谁输给谁、谁赢谁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因为我拿了世乒赛冠军,就不能输球了。毕竟我和马龙、马琳的水平相差不大,谁哪一场球发挥得好一点就有赢球的希望。所以现在输球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毕竟在伦敦奥运会前,我们都处在一个调整的阶段。”在中国乒乓球队首批报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上,张继科的名字赫然在列,小伙子表示,这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

家门口打球心情爽

以往的乒超联赛,张继科所在的鲁能队主场设在济南。这也使得继科一年到头难有时间回家看看。本轮比赛,鲁能将主场放在了坐落于黄岛的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这也让张继科有了在家门口作战的机会,小伙子开心地表示,这样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抓住,不能让赶过来看球的家乡人失望。

鲁能队本轮的对手是老牌明星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巧合的是,后者也曾夺得过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所以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新老世乒赛冠军之间的对决。对此,张继科倒是看得很淡。“我们在国家队经常打,当然也是互有胜负。现在在联赛中碰面各为其主,大家都会尽全力。”结束与上海队的比赛后,鲁能队下个主场依然设在黄岛,对手是曾经在主场赢过鲁能队的浙商银行队,后者阵中有马琳、波尔这样的强手压阵。上半赛季,张继科就曾输给过马琳一阵,这次主场迎战对手,继科也渴望在家门口一雪前耻。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黄岛7月10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