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巴西新人抢眼 俄罗斯现“双娃重炮”

2011年07月11日10:24中国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俄罗斯总统杯赛上周末在叶卡捷林堡告一段落。在与荷兰、波兰、俄罗斯等队交手之后中国队想必已经对这些未来一系列重大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有了一个初步印象,那么,哪些面孔又是中国队未来应当“严防死守”的重点队员呢?

此次出征总统杯的荷兰队阵容相当完整,她们也是中国队最为熟悉的一个对手。在小组赛期间的那场“友谊赛”中,荷兰队凭借打吊结合的打法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荷兰队的重点队员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接应二传——马农·弗利尔。1984年2月8日出生的弗利尔身高1.92米,扣球高度达到3.11米,拦网高度3.01米。在本次总统杯上,弗利尔的扣球命中率波动明显,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独得17分的她命中率高达59%;但与中国队一役弗利尔的命中率则下降到38%。考虑到世界排球赛季刚刚开启,相信弗利尔的状态也会在未来有所回升。

波兰队是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在诸多主力老将淡出国家队后,虽然波兰队也保留了一部分年纪较大、经验比较丰富的老队员,但在本次总统杯上出彩的还是年轻人。副攻位置上的祖赞娜·伊菲梅恩科“拦网高手”的表现想必让所有与波兰队交过手的球队印象深刻。1989年8月8日出生的这名21岁小将身高达到1.97米,拦网高度3.03米,扣球高度达到更加惊人的3.18米。与巴西队、俄罗斯队和荷兰队三场小组赛中,祖赞娜分别拦下3分、3分和6分。

俄罗斯队虽然缺少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两名进攻核心,但主攻线上的两名年轻队员纳塔莉亚·冈查洛娃和塔迪亚娜·科舍列娃两门“新版双娃重炮”甚至让人一度忘记了加、索二人。与波兰队的比赛冈查洛娃和科舍列娃二人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与乌克兰队交手时两人联手再得32分,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冈娃得到25分,科娃则斩获22分,可见这两名年轻队员组成的主攻线高效而稳定。

以“二队”出战的巴西队中,四名从一队调入的“老”队员表现中规中矩,反而衬托出阵中年轻队员的发挥亮点。普里斯希拉·赫尔德斯1992年3月27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是巴西青年队的队长。能够司职接应和主攻两位置的普里斯希拉身体条件并不好,1.74米的她扣球高度不过2.90米,拦网高度也仅有2.75米,但正是这样一个球员却成为这支巴西“二队”在本次总统杯赛上表现最为抢眼的新人。与波兰队的比赛中普里斯希拉得到13分,在与荷兰队交手时普里斯希拉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且进攻命中率达到55%;与乌克兰队的友谊赛上,保存体力的普里斯希拉仅在第三局替补出场仍然凭借56%的高命中率得到5分。未来的赛场上,普里斯希拉能否取代谢拉成为巴西队新一代小快灵的强力接应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