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姚明退去 老兵还是偶像

2011年07月11日09:49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了,我这个在假篮球迷中间稍显专业的人,认识的现役篮球明星又少一个。虽然我不是“姚蜜”也不是“姚黑”,但是这个为中国篮球推开一扇门的大个子,确实值得尊敬。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外加小沈阳小品里的那句“前浪死在沙滩上”,都在昭示着事物的发展规律。之于体育,这是残酷的事实。

新人辈出,必然伴随着老人的离歌唱响。眼睁睁看着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家伙”一个个离开舞台,被青春之气逼得喘不过起来的我们,是否会有一些失落呢?经历了“忧郁王子”巴乔退役的泪如雨下,经过了“飞人陛下”乔丹步入凡间的心如刀绞,再到“外星人”罗纳尔多飞回火星之时,我们已然足够坚强,可以噙住泪水,面带微笑地祝福。

他们真的青春已逝、风光不再了吗?不尽然!就在上周,李娜在一次深度访谈中,淡淡地说自己尚未达到巅峰状态,她甚至将目标瞄准了全满贯。要知道,娜姐已经29岁半了!她已经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她见过大世面,在她的战绩簿上,赫然写着2011年澳网亚军、2010年澳网四强、2010年温网八强和2009年美网八强。而就在今年6月4日,她多了一个最炫目的头衔——法网冠军!当她亲吻苏珊·朗格伦杯的那一刻被载入史册之时,站在她旁边的是32岁的斯齐亚沃尼,她们正在上演着“老兵新传”。

当你看到一帮“老头”组成的小牛队高举起NBA(微博)总冠军奖杯,注视着费德勒每一次艰难地挺进四强杀入决赛,为王治郅的每一次突破得分拍手称快,甚至期盼着某一天老虎伍兹拿下1年来第一个冠军,捍卫王者应有尊严的时候,你眼中的泪水,一定是滚烫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