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错把姚明当救世主 02年不如选小斯

2011年07月11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姚明决定结束NBA(微博)生涯,标志着属于休斯敦火箭的一个时代落幕。《red94》专栏作家拉哈特-胡克撰文表示,火箭当初错把姚明当成救世主,火箭如果在2002年的时候选择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可能就不会遭遇悲剧了。

姚明的职业生涯失败吗?姚明为火箭效力期间,场均可以贡献19分和9.2个篮板,8次入选全明星,5次被选入最佳阵容(包括最佳阵容第二队和第三队),这些成绩可谓不俗,但姚明是2002年状元郎,媒体和球迷对他的要求显然更高一些。拥有姚明的火箭,仅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姚明从NBA生涯第四个赛季开始,仅一次单个赛季出战60场以上。

火箭在2002年选择姚明是正确的吗?没错,姚明肯定比当年的榜眼郎杰-威廉姆斯强,虽然威廉姆斯当时被认为是状元郎热门。问题是姚明比斯塔德迈尔优秀吗?虽然斯塔德迈尔从来不是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但比较在NBA赛场上的成绩,斯塔德迈尔比姚明做的更多。

当姚明刚刚进入NBA的时候,火箭拥有史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诺-莫布里,姚明当时还是配角,是需要培养的潜力股。不过姚明很快在NBA展示了他的才能,姚明越打越好,我们对他的期待也越来越高,终于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

你很难准确评价姚明的比赛,当他在内线得球的时候,他近乎是无法阻挡的。不过当对手派上一位身高6英尺8英寸运动能力不俗的前锋绕前防守姚明,姚明的杀伤力就会被大幅削减。姚明可以一对一打爆德怀特-霍华德,却也可以被艾尔-哈灵顿或者波利斯-迪奥冻结。

姚明在NBA生涯的前3个赛季仅缺席两场比赛,他成长为火箭的核心,火箭开始围绕姚明建设球队,但姚明却开始遭受伤病折磨,直至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役。大家不必想如果姚明没有受伤会怎么样了,因为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了。虽然姚明的职业生涯并不成功,但他仍是火箭队史第三伟大的中锋,他的球衣会被退役,他有朝一日会进入名人堂。

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离开火箭了,如今姚明决定退役,火箭将驶向新的时代。火箭将寻找新的救世主,不管这个人是谁,他都不会像姚明那样特别。作为一名篮球使者,姚明是独一无二的。(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