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晨报:没有姚明 NBA开始“钱紧”?

2011年07月11日08:3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说,姚明是全球通用货币,一句调侃,却道出姚明对于中美篮球的重要性。因为姚明,更多的中国品牌广告进驻NBA(微博)赛场;因为姚明,更多的NBA球星来到中国走秀;因为姚明,更多的NBA球员签约中国品牌;因为姚明,更多的中国人看起了NBA……

一旦姚明正式宣布退役,NBA在中国的影响力势必要受到影响,因为不少中国球迷,只能算是火箭队的“粉丝”,而非真正的NBA球迷,而他们关注火箭队,更多的是因为姚明。球迷数量的流失以及受关注度的下降,都是姚明退役给NBA带来的连锁反应。不仅如此,中国厂商广告对于NBA市场的投放以及火箭队球员身上的中国商业合约,都将受到影响。

与NBA一起要面对后姚明时代的还有中国男篮,乃至中国篮球,在某种程度上讲,姚明退役解放了中国男篮,没有了姚核心,更多球员的潜质将被激发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