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当美洲杯乱成一锅粥

2011年07月11日08:1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委内瑞拉1比0战胜厄瓜多尔之后,竟在美洲杯B组以4分占据头名。巴西凭借替补上场的弗雷德终场前的进球,2比2惊险战平巴拉圭,在B组以2分暂居第二。美洲杯开赛至今,强队不强成为现象,两轮过后,没有球队提前晋级,也没有球队被淘汰。

在“巴巴大战”的看台上,各色“乳神”闪耀看台。因为拉里萨·里克尔梅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胸夹手机一夜暴红,许多豪乳女郎都想走她的成名之路——— 但这是不可能的事。

在乳神成群乱舞的时候,美洲杯也成为乱粥杯。传统三强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全部遭遇两连平,他们究竟是怎么了?球员们刚踢完欧洲联赛太累?可是其他球队也有不少球星在欧洲效力,这并不能成为理由。

阿根廷便是最典型的例子。主教练巴蒂斯塔坚持433阵型,最后却踢成了430效果,不仅梅西(微博 博客)习惯性游离在全队之外,特维斯和拉韦齐各自为战,球队传出内讧连连。若更改首发,将迪马利亚和状态正红的阿圭罗派出,也许能改变球队的颓势,但巴蒂斯塔却不敢违抗民意对特维斯的喜爱。

巴西主教练梅内塞斯昨天赛后一句话耐人寻味:“如果带着一场失利离场,那对我们太残酷了。”言下之意,三强都在等谁先输球被淘汰。巴拉圭自1949年之后从未逆转战胜过巴西队,可梅内塞斯昨天的排兵布阵差点让他们遭遇滑铁,赛前雪藏罗比尼奥,名为试阵实则试乱。只有乌拉圭的低迷情有可原,世界杯三叉戟之一的卡瓦尼膝盖扭伤,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过往美洲杯在开赛前就可以预知走向的传统已经被更改,我们已经不能用老眼光看待美洲球队。即便是委内瑞拉和秘鲁这样的传统弱旅,也踢得更像组织有序的欧洲球队,分工明确,谁也不能被轻视。最后一轮,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都被逼上绝境,若不能取胜,便有可能被淘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