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已在六大领域掘金 人生下阶段仍然会成功

2011年07月11日08:13海力网-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哪怕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也希望,那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 ”出生于1980年的姚明,他的爱情、婚姻、孩子和财富都让他成为同时代人的偶像,他的人生态度,对公益事业的热忱,都发挥着偶像级明星的巨大效应。在赛场外,姚明是中国走向国际的形象代表,是与众不同的一位中国体育偶像。他即便脱下球衣,依然是个忙人,下一个人生阶段,他仍然会成功。

身份1 老板 已在六大领域投资掘金

姚明说过:“如果不是接手了上海队,过去的一年半,可能早闲得发疯了。 ”入主上海队后,姚明很忙碌,甚至比当一个球员时还忙。当然,一个老板关心的不仅是成绩,姚明收购上海队是有规划的,他希望这是一笔长期有效的投资,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一些深远的改变。

当然,执掌上海队只是姚明若干投资中的一项,开办姚餐厅、开办加州健身俱乐部、投资北京通州太阳花酒店……球迷更是耳熟能详。姚明的投资项目包括网站、餐厅、地产、股市、酒店、篮球俱乐部六大领域,有“姚之队”出谋划策,姚明投身商海自然更有保证。

身份2 慈善家 将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姚明一直就对慈善事业抱有极大的热情。在退役之前尚且如此,现在即将退役的他肯定也会像他的前辈迪肯贝·穆托姆博一样,把慈善事业作为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经常为慈善事业奔走呼号。“到休斯敦打球后,我经历了很多当地社区的慈善活动,包括火箭队自己组织的慈善晚宴,这给我很新颖的感觉……很多人在一起做事,而且可以感召更多的人。 ”慈善融入生活,这是姚明在NBA(微博)的一个重要收获。可以断言,无论姚明以后从事怎样的工作,他都一定会是个慈善家。

身份3 丈夫&父亲 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姚明决定退役,除了伤病,还有家庭的原因。姚明说,不希望因为伤病,以后瘸腿陪女儿打球。为了妻女,这个上海好男人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接下来,他会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有更多属于自己生活的时间。

身份4 官员 或成为体坛身高最高官员

姚明未必有做官的意愿,但他的口才及头脑,绝对有成为一个优秀官员的潜质。近年来,NBA球员退役后投身政坛的例子屡见不鲜。前太阳后卫凯文·约翰逊成了萨克拉门托市市长,前活塞巨星戴夫·宾当上底特律市市长……

这种情况在中国也是屡见不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如果姚明愿意,或许会成为中国体坛身高最高的官员也说不定。 记者韦伯宁

“姚”言

2004年全明星期间,ESPN问姚明最喜欢听什么样的美国歌曲。姚明回答:“当然是美国国歌了,你知道的,我一年起码要听82次。 ”得知外界质疑自己只有身高一项出众时,姚明打了个比喻:“这就好比你有了一台奔4的电脑后就不会再用奔2的电脑。我难道放着身高不利用?那太奢侈,太暴殄天物了。 ”此外,姚明还笑称:“长得高有利于呼吸新鲜空气,不容易得禽流感。 ”

姚明因伤整季休战时,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担心,他一如既往地乐观:“我又不是死了,我喝着啤酒吃着炸鸡,你们还想要什么?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