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2650万神锋现嗜血本色 绝妙破门轰开阿布钱袋

2011年07月11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2650万神锋现嗜血本色 绝妙破门轰开阿布钱袋

法尔考开始露出锋芒

腾讯体育讯 哥伦比亚小组第一晋级,法尔考无疑是最大功臣,前两战哑火的欧战射手王,终于在玻利维亚身上取得了本届美洲杯个人的第一和第二个进球。看到状态如此出色的法尔考,切尔西还在等什么呢?早前哥伦比亚人就已经明确表态,愿意加盟切尔西和恩师博阿斯再次携手。

本届美洲杯,哥伦比亚之所以被认为是挑战巴阿霸权的主要势力之一,主要就是因为拥有波尔图双星瓜林和法尔考,另外还有一条基本由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球员构建起来的坚固防线。而在这支球队中,身价达到2650万欧元的法尔考无疑是他们的头号球星,他在上赛季40场比赛中打进38个进球,其中欧联杯上的17个进球让他成为欧战单赛季的射手王。

美洲杯前两场比赛,哥伦比亚虽然只进了1个球,但法尔考绝对是场上的最亮点,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波尔图前锋头球顶中横梁;对阿根廷的比赛,法尔考也是全场最具威胁的球员,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末战本组最弱的玻利维亚,法尔考在赛前表态,自己将用进球帮助球队出线。

比赛开始仅15分钟,法尔考就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接到莫雷诺送出的精妙过顶球,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阿里亚斯冷静抽射破门,这是他本届美洲杯首个进球。法尔考越战越勇,第28分钟,阿梅罗左路高速杀到禁区被阿玛多尔铲倒,主裁判果断将手指向12码处,法尔考骗过门将将皮球推入中路,进球后的法尔考跑到场边,和队友拥抱后拿出了一件早就准备好的奥斯皮纳的球衣,奥斯皮纳原本是哥伦比亚的主力门将,但在6月29日的训练中鼻子受伤,遗憾告别本届美洲杯,法尔考用这种方式来证明哥伦比亚队的团结。

接下来的比赛,法尔考并没有留力的意思,而是争取要完成帽子戏法,主帅也没有将他换下场,希望状态出色的波尔图前锋能打入第三个球,但最终波尔图前锋没能达成心愿。《奥莱报》赛后盛赞,“法尔考简直不可阻挡,他就像是坦克一样碾压过对手的防线,哥伦比亚非常轻松就击败了玻利维亚”。

毫无疑问,25岁的法尔考正值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能保持高效,那么,切尔西还在等什么呢?从博阿斯出任切尔西主帅起,法尔考就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今夏登陆斯坦福桥的球星之一,而哥伦比亚人也愿意跟随恩师转战英超,此前他在接受《每日星报》采访时就说:“我把一切事情都交给了我的经纪人处理,我现在很平静,我知道目前已经有了一些进展。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自信也能够在英超联赛上取得成功,如果切尔西对我感兴趣,那就马上开始谈判吧。”

波尔图方面的态度的是希望能够全力留下法尔考,毕竟球队希望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而法尔考也说:“我渴望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渴望新的挑战,我并不排除留队的可能,不过,我的合同中有一个买断条款,因此你不得不考虑转会的可能性。”

据悉,法尔考的买断费用是2650万欧元,对于重新撒开钱袋的阿布来说,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来自英国方面的消息称,博阿斯正展开一系列清洗,锋线上的阿内尔卡德罗巴都可能离队,“狂人二世”已经在为法尔考的到来,铺平道路。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