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缩小城市距离 市民齐赞生活更便利

2011年07月28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缩小城市距离 市民齐赞生活更便利

深圳变得越来越美 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记者许可(微博))尽管在竞技性上无法与奥运会和亚运会相比,但是对于从未举办过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的深圳来说,利用大运会的契机全面推进市政工程建设,却给深圳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从小在深圳土生土长的小曹,目前供职于大运会执行局志愿者部。目睹和亲身感受大运会给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带来的变化,与城市同龄的小曹感慨颇多,“深圳的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因为房价等各种原因,大部分的市民都居住在关外,而在深圳申办大运会之前,地铁线路非常单一,而且辐射范围非常之小,不少市民每天只能搭乘拥挤的公交车,往返于关外和关内。如果一旦车流量过大,发生了拥堵,那么迟到罚钱是必然的事情。如今深圳地铁开通了一到五号线,而且原有地铁的二期工程也顺利完工了,这让不少市民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我家住在南山,我的工作地点在罗湖和福田,父母为了方便我出行,特意给了我买了辆车。但是自从地铁开通后,我的代步工具基本就是地铁了。相比于开车,地铁出行不仅低碳,而且准时准点,我现在基本上都将地铁作为自己出行的首选。可以说,在深圳生活了近30年,感觉城市变化最大的还是大运会筹备的这三年多时间。”

事实上,为了利用大运会的契机全面推进深圳市的交通网络,大运会的不少体育场馆在选址之初也考虑到了城市未来的规划和发展,不少场馆就在地铁站的旁边,这不仅方便了市民在大运会期间乘坐交通工具观看大运会,而且还带动了场馆和地铁站周围的配套设施建设。不少地产商也纷纷在场馆周围建设楼盘,这也为不少市民的购房安家计划增添了更多的选择。而对于国内人均车辆拥有量最大的城市,地铁的开通,龙岗等新区的开发,

此外,为了迎接大运会,本就设施现代,环境卫生一流的深圳,还进行了全市范围内的穿衣戴帽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座年轻的城市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展示在世界的面前。大学毕业来到深圳创业10年,仍然没有实现安家梦的小饶,目前供职于中航集团下属的一个电路公司。对于大运会给深圳带来的变化,作为一个外地来深的寻梦者,他的感同身受似乎更有说服力,“说实话,深圳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但是我和所有的寻梦者一样,每天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中,却始终难有一种归宿感,我很热爱这片沃土,但是居高不下的房价,让我只能望楼兴叹,但是大运会的举办,让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的规划更为宏观,龙岗等以往偏僻的城区,随着大运会场馆的兴建和地铁的开通,人气渐旺,楼盘也多了不少。虽然按照目前的经济实力,要想一下子解决房子的问题不太现实,但是均价一万多的房子至少让我感觉还有点奔头。”

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市民们对城市变化的切身体会,也再次映证了大运会在深圳的举办,给城市的市政建设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只有30岁的年轻城市,深圳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让我们在享用城市变化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祝福深圳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