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十届环湖赛完美收官 “狼骑精神”需延续

2011年07月10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狼是陆地生物最高食物链的终结者之一,由于有狼的存在,其他野生动物才得以优胜劣汰。更主要的是也因为有狼的威胁存在,其他野生动物才被迫进化得更优秀,以免被大自然的法则淘汰。如果你想问那狼是怎样做到的?那就是因为狼同时也是野生生物中最有秩序和纪律的完美团队。本届环湖赛也有这样完美的“狼骑队”,他们最终配合“头狼”格雷格穿上公路自行车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黄色领骑衫!业内人士高呼:“环湖赛需要更多的狼骑团队,来延续狼骑精神!”

在最后赛段结束之前的8个赛段中,来自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骑手格雷格已在队友的配合下,狂揽6次黄衫。每场比赛中都有一片浅绿色(斯洛文尼亚队服颜色)护卫着黄衫格雷格,他们从来都是在大团中如头狼一样充满睿智地潜伏着。

这就是狼的一个重要处世特征“卧薪尝胆”,从不在一开始就显露自己的强大,这也是格雷格的狼骑团队在今天最后一个赛段绕圈赛中,前几圈甘心被大团淹没的原因。而狼最重要的团队精神更是在格雷格狼骑队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天的比赛就是他们整个环湖赛团队精神的一个缩影,本场比赛狼骑队在前五圈中不断更换着团队领骑手,领骑手也不断根据队友的体力交替分配,调整着领骑速度,而他们要保卫的黄衫格雷格从未担当过领骑手,始终在这支狼骑团队的护卫下,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积攒实力,为的就是最后的致命一击!

当有时遇到其他车队强敌的挑战,狼骑队总会分散队伍,对单兵作战的车手展开团队包围攻击战术,这都是符合了群狼在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时,必群而攻之的法则。

当你翻开本届环湖赛的成绩表时,你会惊奇地发现,拿到个人总成绩最佳的格雷格竟只获得过一次赛段冠军。但却千万不可小瞧这支聪明的团队,因为他们具有狼的特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有自识之明!

在环湖赛九个赛段中,这支狼骑队从来不逞匹夫之勇,因为每个赛段,都有一两个状态好的其他队车手挑衅他们,而狼骑队从来都以包容对待他们,因为他们明白这些赛段冠军不会每场都有这样的好状态,自己的“狼群”如果硬跟他们拼,结果往往只会是两败俱伤,正如有些专家所说:“让别人嚣张去,格雷格为的是最后的黄衫。”

最后一个赛段前,在外人看来,黄衫保卫战对这支狼骑队来说,将是异常的艰难,因为格雷格仅仅领先第二名车手4秒,甚至有人看了近几天中第二名车手大幅度提高名次的势头后,曾预测格雷格将在最后一个赛段中,会痛失黄衫。

但狼骑队的本性决定了“在我嘴里的食物,没有人能轻易夺走”,靠着这最后的持之以恒和强大的自信心,最终在本届环湖赛中,击败所有对手,狼骑队一起分享“头狼”夺来的“食物”-----黄衫。

因此,环湖赛不仅需要像阿姆斯特朗一样的孤胆英雄,更需要像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这样的狼骑队,因为他们不仅在环湖赛每一赛段的比赛中,上演精彩的“狼骑战术”,更会让看了环湖赛的所有观众受益匪浅。

环湖赛虽然结束了,观众们也一样和记者开始了平常的工作,但是!环湖赛的“狼骑精神”是不是需要我们继续延续……(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