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日本赛中国问鼎男双 冯天薇擒福原爱夺两连冠

2011年07月10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韩国站后再次获得男双冠军,年轻组合吴家骥/林高远4-1轻取东道主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问鼎。女双冠军被东道主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获得。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0力擒东道主球星福原爱,继上周韩国站夺冠后后再获女单冠军,东道主选手岸川圣也在决赛中力擒同胞水谷隼问鼎。

和上一站韩国赛一样,中国队只派出6位年轻男运动员参赛,男双组成三对组合,皆从预赛打起,除了刘燚(微博)/尹航这对攻削配未能出线。吴家骥/林高远和上站韩国赛冠军金义雄/宋鸿远进入正赛。吴家骥/林高远先以3-2战胜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吴志祺、又以4-1击败日本的岸川圣也/吉田海伟进入四强,另一对组合金义雄/宋鸿远先是3-2险胜2号种子郑荣实/金民石,随后4-0横扫新加坡的杨子/詹健,和吴家骥/林高远会师四强,在德比战中吴家骥/林高远4-3险胜晋级决赛。最后决赛中,吴家骥/林高远发挥出色以4-1击败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夺冠。

男单方面,中国队6员小将都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尹航首轮经过七局苦战(11-7,7-11,11-6,5-11,11-3,4-11,11-8)战胜了2号种子 吴尚垠,随后在第2轮中被队友宋鸿远淘汰。金义雄在首轮负于丹羽孝希,林高远在首轮战胜日本新星松平健太后,第2轮负于丹羽孝希,吴家骥则在第2轮不敌队友刘燚。随后刘燚在1/4决赛中3-4惜败给日本的高木和卓,小将宋鸿远同样在1/4决赛中1-4负于东道主选手、天才少年丹羽孝希。

日本四位选手包揽了男单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水谷隼4-3险胜队友高木和卓,岸川圣也4-0轻取16岁小将丹羽孝希,水谷隼和双打搭档岸川圣也会师男单决赛。最后的决赛中,年轻稍大的岸川圣也笑到最后,他以4-1(11-3、6-11、11-9、11-9、11-8)击败水谷隼夺冠。

女单没有中国选手参赛,新加坡的李佳薇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两位名将均止步次轮,另两位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王越古以及两位日本球星福原爱、石川佳纯包揽四强。半决赛是两场德比战,冯天薇4-1击败王越古,福原爱4-0横扫石川佳纯。最后的决赛中,冯天薇延续近来上佳的状态,她以4-0(11-8、12-10、11-9、15-13)横扫福原爱,继上周韩国公开赛后再夺女单冠军。

女双比赛中,上站韩国赛冠军、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在决赛中遭遇新加坡的李佳薇/冯天薇,后者在半决赛中4-2击败了日本头号女双福原爱/石川佳纯。决赛中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表现出色,以4-1(5-11、11-9、11-8、13-11、11-6)战胜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这对日本组合也连续两周夺取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

在21岁以下年龄组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尹航夺得男单冠军,他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击败韩国的金民石、郑荣实夺冠。女单冠军被韩国18岁小将郑智熙获得。(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