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亚锦赛中国夺5金 男4X100米15连霸遭日本终结

2011年07月10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1年亚洲田径世锦赛在日本神户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掀起夺金狂潮,共获得五枚金牌和三枚银牌,其中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22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第四次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但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中国队仅获得第四,在该项目上的15连霸纪录就此终结。

在最先开始的女子100米栏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孙雅薇以13秒43名列第一小组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水娇在第二小组跑出13秒23,位列小组第二,携手孙雅薇晋级最后的决赛。在中国观众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50,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史冬鹏(微博)以13秒72排名第二小组第二,同样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

在女子100米栏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雅薇力压群芳,以13秒04为中国队再得一枚金牌,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水娇则发挥失常,仅以13秒51排名第七。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毫无悬念,刘翔和史冬鹏轻松包揽冠亚军,其中刘翔更是以13秒22打破赛会纪录,夺得金牌,史冬鹏以13秒56获得银牌。

陶宇佳、梁秋萍、 蒋兰和韦永利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接力中不敌日本队,获得一枚银牌,成绩是44秒23。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由劳义(微博)梁嘉鸿、苏炳添和陈强组成的中国队令人大跌眼镜,他们仅以39秒33排名第四,冠军被日本队获得,中国队在该项目上15连霸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在女子跳高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幸娟(微博)受到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德兹维尔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艾托娃的挑战,三人同时挑战1米92的高度,郑幸娟第一次就获得成功,拉德兹维尔则在第三次试跳才越过横杆,而艾托娃则是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最后郑幸娟和拉德兹维尔都选择了1米95的高度,但均未成功,最终郑幸娟凭借1米92一次过杆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男子跳远的决赛中,中国选手 苏雄锋以8米19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金哲(微博)以7米79获得第五。中国选手孟倩倩以个人最好成绩18米31在女子铅球的比赛中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相蓉以0.01米之差获得银牌。在男子标枪的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陈奇(微博) 秦强分别以78米40和75米22排名第五和第八。(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