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众篮球界人士评姚明退役 有人感慨有人送祝福

字号:T|T

姚明退役,引起滔天波澜。当美国媒体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送出,姚明退役马上就成为了外界热炒的焦点话题。有人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有人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有人惊诧不已,有人无限伤感::

平静派

纪敏尚:姚明刚刚打CBA联赛的时候,他曾经说过我是他的偶像;三年前,我和姚明在一起吃饭,我说过姚明是我的偶像。我也是从电视上得知,我的偶像姚明要退役了。

姚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对中国篮球、亚洲篮球乃至世界篮球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这个时候他做出退役的选择,可能很多球迷都会感到遗憾,但没有办法,任何运动员都要面临着退役这一天,他在这个时候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们只能祝福他。

张卫平(微博):获悉姚明退役,一惋惜,二祝福。姚明是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的影响早已超出篮球的范畴。但对一个具有超强竞争心理、承载着所有人巨大期望的运动员来讲,不断伤病对心理、身体、球场表现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是常人难以理解和感受的。此时退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一种解脱。祝福姚明!

海耶斯:姚明宣布从NBA(微博)退役,我尊重他的决定,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我希望他今后顺利,不管他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都能做好。

拉菲尔·阿尔斯通:再说一遍,如果不是伤病侵袭,他绝对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此外,他也是这个星球上最杰出的人物之一,因此退役的决定对他来说,谈不上任何自私不自私。他一直在努力工作着,他一个人就代表整支球队。他并不喜欢在镁光灯下,他更喜欢和朋友们呆在一起。

祝福派

王治郅:每个运动员都有退役的时候,这没什么好惊讶的。其实每个人都有退役的时候,肯定会有些不舍,希望他能好好地享受生活。

张庆鹏(微博):姚明退役了,也宣布中国篮球一个辉煌时代的结束,祝福他,也祝愿中国篮球再创辉煌!

沙奎尔·奥尼尔:我会永远怀念姚明,在我心目中,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出色的对手之一,他也是从大洋彼岸走出得最出色的运动员,我不会忘了他。

林丹(微博 博客):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支持你!祝你顺利,姚明!

沈知渝:31岁,退下来,世界更精彩,退却并不都是懦夫,也可以是更明智的追逐。

调侃派

邓华德(微博):除非姚明亲口向我说出退役,否则我不会相信。我希望他是从NBA退役,而不是从国家队退役。哈哈。

质疑派

巩晓彬:只要姚明没亲口说他退役了,我们就不能妄下结论,我觉得姚明应该还能打两年。我们应该静静等待他个人的说法,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太多的贡献,我们任何人都不希望他这么早就退役。姚明是否真的会退役,我们还要再等等看。

徐济成:姚明退役?会有那么一天!但是肯定不会在今天。如果这种谎信儿都算退役,姚明至少退役五年了。不愿意他退役,因为还想看他继续打球;希望他就此退了,从此有时间和朋友喝茶。退与不退都好,健康是第一位的。让姚大明多睡会儿吧,这大夏天的!

姚安鸿(火箭中文电台主持人、姚明铁哥们):昨天我们还在讨论小孩子的事情,他也没有告诉我。如果说他选择退役,当然不会意外,但是应该也不会这么早吧,毕竟他8月还要看一次医生,医生还没有看,就宣布退役?姚明不应该是这个时候宣布,至少要在8月之后,我还是希望他可以回来打球。

李秋平:有这回事?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惜了。大家都希望他能多打一会儿,现在应该是他的黄金时期,我觉得他的职业生涯最起码还有五年呢!不过,也没有办法,因为伤病的问题,应该说很可惜。

孟晓琦:这深更半夜的,蹦出个姚明退役的消息……他到底说再见了,他真的要说再见了?

伤感派

麦蒂:对NBA而言,这是让人悲伤的一天,对于整个篮球而言,这同样是。我的队友,同时也是伟大的伙伴,姚明,退役了。我爱死了姚明的一切,我热爱和姚明一起打球。

凯文·马丁:我一直梦想着能像弗老大和麦蒂那样,能有和姚明并肩作战的光荣,但很可惜,这永远不会再发生了。

肖恩·巴蒂尔:听到姚明退役的新闻让我很沮丧,他不仅是最好的队友,还是最可靠的朋友。我很难过。因为他的篮球潜能还没有充分展示,外界将永远不会知道姚明究竟有多强大了。我希望他能保持平静心态,我很期待姚明今后会如何影响世界,毫无疑问好时光还在等着他。祝你好运,姚!

苏群(微博):其实对大多数球迷来说,姚明在去年宣布放弃整个赛季用来做手术和康复时,他已经实际意义上离开了NBA,过去带给球迷的所有快乐和伤心,都存放在记忆里,不复回还。

逃避派

中国篮协有关官员:我们还没有得到姚明退役的官方声明,只有看到官方声明,我们才能表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