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一原因未完成破纪录计划 决赛或激情爆发

2011年07月10日1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日本神户继续进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预赛里,卫冕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跑出13秒50的成绩,获得了所在小组第一名,成功晋级决赛。另一个小组,韩国的朴泰硬第一,中国的史冬鹏(微博)第二。刘翔预赛没有按照师傅孙海平(微博)的计划刷新13秒30的赛会纪录,其中重要原因是顶风作战,如果决赛天气条件有所改善,翔飞人很有可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孙海平指导在赛前给刘翔定下了目标,那就是预赛跑进13秒30,决赛跑进13秒20,也就是说按照计划,刘翔预赛就要刷新自己在六年前创造的13秒30亚锦赛纪录。不过刘翔在缺少强敌刺激的情况下,没有太多的动力,最后以一种稳妥的方式,一路领先冲过终点,13秒50的成绩并不突出,但考虑到是预赛,考虑到只是亚洲级别较量,这个成绩也完全可以接受。

刘翔在决赛里应该不会如此放松,一方面翔飞人是奔着破赛会纪录来的,另一方面史冬鹏和韩国的朴泰硬会给他稍微带来一些竞争。史冬鹏也绝对称得上介于一流和二流之间的世界名将,不但曾取得大阪世锦赛第五名的佳绩,而且还曾在2010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战胜过刘翔。而韩国老将朴泰硬也经验丰富,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季军,他拥有越到大赛越会爆发的特质。

刘翔预赛第一小组跑出13秒50的成绩获得头名,而第二小组方面,韩国的朴泰硬以13秒71获得了小组头名,中国名将史冬鹏以0.01秒的差距屈居小组第二。预计在决赛里,史冬鹏和朴泰硬成绩还会有所提高,而他们的表现如何,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刘翔的成绩。刘翔为世锦赛热身不会死拼,但当他感觉到有竞争压力的话,可能就不会过于放松。

刘翔预赛没有刷新赛会纪录最重要的一点原因,那就是比赛是在逆风2.1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这对运动员创造好成绩非常不利。赛前孙海平指导就不无担忧的说:“相对担心一点的是天气情况。前几天都是下雨,风也很大。不像八万人体育场这种封闭起来的,神户体育场相对比较老,四周都有风钻进来,对于直道项目来说,就怕遇到大顶风……”

以刘翔的绝对实力,在亚锦赛拿下第四冠毫无悬念,至于能不能跑出惊人成绩,还要看比赛当时的情况。就像孙海平所言:“还是那句话,都是按照备战世锦赛的节奏来进行,在安全、顺利的基础上来完成此次比赛任务,达到实战练习的目的。”如果天气条件恶劣,刘翔没有必要冒着受伤的危险去硬拼。

有意思的是,刘翔第一小组比赛时,是逆风2.1米每秒,其后史冬鹏、朴泰硬的第二小组是逆风0.2米每秒,风速减了不少。神户体育场向来“诡异”,如果决赛出现逆风变顺风的情况,田径迷其实也不必吃惊。若真是那样,刘翔很可能按照师傅赛前制定的计划,刷新赛会纪录,甚至跑出更惊人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