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门神大曝加盟拜仁趣事 球迷抗议略感心寒

2011年07月10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门神大曝加盟拜仁趣事 球迷抗议略感心寒

诺伊尔在意大利特伦蒂诺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诺伊尔接受了《图片报》的专访,采访中他坦言对少数极端球迷的抗议感到有些心寒,同时他还透露了自己加盟拜仁前后的很多有趣往事。

自从传出要加盟拜仁的消息以来,德国门神诺伊尔就一直不受部分拜仁球迷待见,直到诺伊尔正式登陆安联球场之后,仍有极端球迷公开抵制球队的新门将。在拜仁以15-0狂扫意大利球队特伦蒂诺的热身赛中,部分拜仁的极端球迷在看台上拉出横幅:“就算你以后扑出再多的球,我们也永不接受你穿着拜仁的球衣!”赛后拜仁上下对此事都很无语,而俱乐部官网更是第一时间斥责这部分球迷,对此诺伊尔今日在接受《图片报》专访时也坦言抗议的球迷令他有些小失落。

“在安联的拜仁开放日训练上我受到很多球迷的欢迎,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没有人当着我的面说难听的话,要知道拜仁有16万5000名注册会员,如果只有30人不喜欢我,那没问题;但如果有10万人不喜欢我,那我就会很担心了。尽管如此,那天的球迷抗议还是令我感到心寒。”当然诺伊尔也对那些固执到有些可笑的球迷表示了理解:“我知道有些球迷以前就很反对里贝里穿白蓝色的球鞋,因为这是慕尼黑1860的主场颜色,但是我也得这么穿,因为这是我的赞助商给我的。另外提一点,其实拜仁的队徽上也是白蓝相间的。”其实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州旗正是由白色和蓝色组成的。

对于极端球迷的抗议,诺伊尔一直表现得很大度,拜仁对此非常赞赏,诺伊尔表示:“我只是一个职业球员,一个门将,我有我的工作要做,因此无暇顾及这些琐事。近几个月确实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我只把它们当做是一种经验。我知道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现在我只需要用场上表现来证明自己。”

随后诺伊尔谈到了自己的目标,还表示自己和拜仁功勋卡恩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是的,卡恩很伟大,他在拜仁的14年间拿到了8座德甲冠军奖杯、6座德国杯冠军奖杯和1座欧冠奖杯。不过我和他的类型不同,我们踢球的方式不一样,当然在雄心壮志方面,我和他是一样的,他永远是我的偶像。在这里,我十分渴望夺得各项冠军,在此之前我只是随同沙尔克04拿到了一座德国杯冠军奖杯,我希望在拜仁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同时对于在拜仁与一堆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诺伊尔也很自豪。如果博阿滕也能顺利转会,拜仁的德国国脚人数将达到7人。诺伊尔开玩笑的说:“德国足协已经考虑在拜仁新建一个国家队的特别训练中心了!而且我认为他们确实应该这么做!不过说真的,拜仁拥有这么多德国主力球员,这对德国国家队的战斗力提高非常有帮助。我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很骄傲。”

诺伊尔之前透露自己早在一年以前就会玩拜仁队内流行的羊头扑克游戏。“这是前沙尔克04队长韦斯特曼教我玩的,而就在那时我第一次想到不该与沙尔克续约。马加特被沙尔克炒掉之前我跟他说了这个想法。”记者还提到2009年8月9日诺伊尔在特格尔恩湖边与赫内斯偶遇的往事。对此诺伊尔笑道:“我的女朋友是慕尼黑人,那会儿我们还是辛苦的异地恋。我和她去特格尔恩湖玩,碰巧遇到霍内斯,我真的不知道他住在那里。他很忙啊,家人都在等他,他就坐在啤酒桌边掰着面包跟我随便聊了几句,都没空请我吃什么拜仁特色菜。”

采访的最后,诺伊尔说他每年都会和家人去滑雪,记者便建议他去和拜仁的滑雪健将施魏因斯泰格比赛,对此诺伊尔赶紧拒绝记者的“好意”:“别提了,他老是在我们面前炫耀他赢过诺伊吕特(德国障碍滑雪健将),我最多只能私下跟他随便过几招。”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