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遗憾与姚明合作短暂 阿尔斯通为大姚叹息

2011年07月10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Yahoo》记者阿德里安-沃亚纳罗斯基报道,休斯敦火箭后卫凯文-马丁坦言,他很遗憾只与姚明合作了5场比赛。曾与姚明并肩作战的“街球王”拉菲尔-阿尔斯通为姚明受困伤病而叹息,阿尔斯通表示如果不是伤病挡路,姚明完全有实力成为NBA(微博)历史最伟大的中锋之一。

据知情人透露,姚明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NBA生涯了。作为2002年状元郎,姚明未能在NBA释放出全部的潜能,伤病是主要原因。如果不是伤病扮演拦路虎,姚明能够在NBA取得更加出众的成就,火箭也会在姚明的率领下获得更好的成绩。“如果姚明没有受伤,他能够成为最伟大的中锋之一,”阿尔斯通说,“姚明拥有7英尺6英寸(2.29米)的身高,海拔优势十分突出,你根本防不住他,你只能对他犯规。如果姚明身体健康,火箭可以走得更远。”

火箭引进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与姚明搭档,火箭希望姚麦组合能够取得成功,但伤病击碎了火箭的美梦。在姚明和麦蒂合作期间,火箭只有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姚明是联盟最棒的大个子之一,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很荣幸曾与他合作,”麦蒂说,“我祝福他继续取得成功。”

火箭在2009-10赛季送走了麦蒂,引进了马丁。姚明因伤未能在2009-10赛季出场,姚明在2010-11赛季与马丁合作了5场比赛,只有姚明再次受伤导致赛季提前报废。对于只与姚明携手打了5场比赛,马丁感到十分遗憾。“我原本希望能够像史蒂夫-弗朗西斯和麦蒂那样,与姚明长期合作,”马丁说,“很不幸,这种事情不会发生了。”

姚明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幽默,获得了队友和对手的尊敬。“姚明是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人之一,”阿尔斯通说,“他工作最努力,他关心球队。他并不喜欢出风头,他更愿意和队友们在一起。”

“毫无疑问,姚明会被想念的,”沙奎尔-奥尼尔说,“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中锋之一,他是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我会想念他的。”

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姚明提升了NBA在中国的影响力,火箭球员也获得了中国企业的青睐。对于这一点,查克-海耶斯有深刻体会。“因为有姚明,我才能在中国获得商业机会,”海耶斯(微博)说,“姚明依旧在NBA大家庭之中,他是全球偶像。”(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