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菲男篮庆幸姚明退役 主帅:击败中国机会大增

2011年07月10日1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退役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在亚洲其他国家看来,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男篮主教练莱克-特罗曼表示,姚明退役给了亚洲其他国家更大的击败中国男篮的机会,当然也包括菲律宾男篮——

今年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9月15日到25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菲律宾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强大的中国男篮,不过对于菲律宾男篮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姚明将不会代表中国男篮出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身高7尺6寸的即将年满31岁的姚明,已经宣布退役结束篮球生涯。姚明职业生涯的后部分,备受脚部和腿部伤势的困扰,这是他结束九年NBA(微博)生涯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九年他都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

“在此之前我们得知的消息是姚明将打这次亚锦赛。”希望带领菲律宾男篮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特罗曼说,“很显然,在姚明不打的情况下,会给亚洲其他国家更多的击败中国男篮的机会,也包括我们菲律宾男篮。”

菲律宾男篮的队长克里斯-蒂乌和领队弗兰克-林同样对姚明的退役感到高兴,但是他们很快又说菲律宾男篮不得不考虑其他问题。“姚明退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们仍然担心中国男篮的才能,他们还有其他在NBA打球的球员。”林说,“当然,姚明退役对我们是有利的,但他们依然有其他在NBA打过球的球员。”林所指的是效力于华盛顿奇才队的易建联和曾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微博)的王治郅。

林还补充说:“此外,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像伊朗男篮、黎巴嫩男篮、韩国男篮这样的对手。但凭借我们教练的战术、我们的技术和速度,我们仍然可以击败他们,并打出有竞争力的比赛。”

在本届亚锦赛上,与中国男篮同组的除了菲律宾男篮之外,还有阿联酋男篮和巴林男篮,在特罗曼看来,菲律宾男篮有从小组晋级的机会。“我认为这样的分组对我们很好。”特罗曼说,“中国男篮最强大,但我们第一场就和他们打。”

为了打好本届亚锦赛,目前菲律宾男篮正在四处热身。“我们将打一系列的热身赛,我们正在寻找与其他洲球队交手的机会,我们会打更多的国际比赛。”特罗曼说。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