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带走了什么? > 正文

广州日报:中国球员式的遗憾

2011年07月10日10:0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决定离开。带着各种“唯一”的头衔、光环和荣耀。最近10年来关注中国篮球和NBA(微博)的人们,或许都绕不开这个大个子的信息。然而,姚明身上依然带着中国球员式的遗憾——走不到个人潜力的最高点。

姚明的追随者巴蒂尔说:听到姚明退役的新闻让我很沮丧,他不仅是最好的队友,还是最可靠的朋友。我很难过。因为他的篮球潜能还没有充分展示,外界将永远不会知道姚明究竟有多强大了。

姚明已经做了很多,但他的职业生涯里一直绕不开一个话题:“是他的问题,还是队友的问题”。不管男篮国家队还是火箭队,始终没能走到人们期望的高点。

我们丝毫无意贬低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第一个走向世界的代表,人们的期望总是超过他的自身。

姚明以自身成就映衬了中国篮球的欠发展。他打破了陈规,比如中国篮协后来允许一些特别的球员先自己训练,再到国家队集训;他成为中国运动员参与公益事业的典范;他在公共影响力的范畴远胜于篮球;他打造出标准的职业球员道德形象;他还是一个聪明的投资客……

在这些领域里,中国很多在赛场上没有留下遗憾的运动员,却远远不及姚明的高度。

您是否支持姚明这个时候选择退役?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姚明退役带走了什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