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信息时报:“姚之队”失策让姚明很被动

2011年07月10日09:4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并不是姚明宣布退役的好时机,尽管姚明可能在很久以前就决定要退役。

姚明的成功,不仅只是在球场之内。他在球场外所创造的商业价值,在中国体育界前无古人的,也很难后有来者。一旦正式退役,姚明今后的收入将大幅减少。因此,姚明如果越晚宣布退役,对他的商业价值损害越小,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美国媒体昨天提前披露的姚明的消息,愣是让一锅生米被煮成了熟饭。而12个小时内,处理退役传闻时“姚之队”所表现出来的仓皇与失策,也充分暴露了他们面对姚明退役的无奈与不甘。

此前很多人将姚明在商场上的成功,归功于“姚之队”的成功运作。章明基,这位姚明的远房亲戚,在姚明刚开始闯荡NBA(微博)的时候就开始陪伴左右,是“姚之队”的始创人。姚明的亿万商业帝国,当初如果没有“姚之队”在幕后的运筹帷幄,恐怕是很难建立起来的。

但“姚之队”的水准,近来却和姚明的职业生涯一般,有每况愈下之嫌。之前的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跳槽事件,明摆着就是上海队被新疆队挖墙脚。当初一手运作邓华德来中国的“姚之队”在此事上的应对迟缓,反映出他们早已非此前那样左右逢源、八面玲珑。而这次面对姚明退役传闻,“姚之队”更是毫无章法,仓皇应对——从先断然否认,接着又宣布要9日当天召开发布会,后来又突然将发布会改到20日。如此种种,都说明“姚之队”这一次完全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甚至到现在都没有想好该如何正式面对媒体。

而往深层次想,这也有可能是姚明身价大不如前的一种表现。姚明如日中天的时候,遇上与姚明有关的敏感问题,几乎没有记者愿意如此冒失地做出头鸟得罪“姚之队”。毕竟,大家都是靠姚明“吃饭”的,得罪了“姚之队”就有可能断了自己的生路。现在随着姚明真的难再打下去,“姚之队”未来几天要忙的不仅仅是如何策划姚明退役新闻的正式发布,可能还要面对众多赞助商的追问和质询。而姚明这块金字招牌目前看来已经有跌价的危险,如果事态恶化,难保“姚之队”也有“下岗”的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