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佛山日报:姚明退役包含反思 运动应以人为本

2011年07月10日09:15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退役,也许是一个运动员为了成绩和荣誉不顾一切“卖命”时代的终结,也许包含着一种深刻反思——运动员首先是一个人,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也不能违背以人为本的宗旨。

姚明的退役或许预示着,运动员们在“苦大仇深”中奋斗的时代或许将一去不复返了,因为奉献和拼搏并不以痛苦和牺牲作为前提。

也许当女儿降生时,这个三十岁的男人就已经顿悟:健康地退出虽然不及伤痕累累地倒下悲壮,但保持身体健康显然是他在这个家庭中,作为一个父亲、丈夫和儿子的责任。

姚明在女儿出生后说:“我希望以后能和我的孩子一起奔跑玩耍,不希望永远带着护具,拄着拐杖。”

对这样一个理由,没有人能够拒绝。毕竟,体育不是上去就下不来的“贼船”,体育是要带给人快乐的,当它给人们带来的更多是痛苦时,任何人都有权利选择退出。

希望姚明的退役能让更多的人明白,爱体育,更要爱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