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证姚明未负状元称号 幽默乐观令球迷折服

2011年07月10日08:5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出战了486场常规赛和28场季后赛,与之对应的是缺席了252场常规赛和10场季后赛。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健康的姚明在赛场上仍然有着相当华丽的数据和不俗的统治力,他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下19分9.2个篮板和1.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2.4%,这些数据都可以排在火箭历史前十位。其中场均封盖仅次于哈肯姆·奥拉朱旺和拉里夫·桑普森位列球队历史第三,个人效率则仅次于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微博),同样位列球队历史第三位。

职业生涯中姚明8次入选了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出战了其中6场比赛。很多人认为姚明在中国地区的巨大人气是他能够在全明星几乎确保年年首发的主要原因,不过姚明职业生涯中还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队,三次入选了最佳阵容第3队,2次入选了最佳阵容第2队。在中锋荒的年代里,姚明仍旧是传统中锋中的绝对强者。姚明职业生涯中曾经两次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

作为ESPN著名的篮球记者,阿丹德也回忆起了关于姚明的点点滴滴。虽然阿丹德承认自己对姚明的了解有限,但他坚持认为中国姚是当之无愧的国际篮球巨星。

阿丹德认为,姚明的出现将奥尼尔体内最好和最差的一面都激发了出来。关于最差的一面,是当时奥尼尔在电视机镜头前用言语挑衅了姚明,甚至将全明星首发位置被挤掉归咎于庞大的中国球迷群体;至于最好的一面,当湖人和火箭在2004年季后赛首轮相遇的时候,奥尼尔打出了他进入联盟以来的最佳防守。看得出来,奥尼尔在球场上对姚明充满了尊敬,不然他不会拿出120%的态度来应对。奥尼尔之所以尊敬姚明,是因为他清楚这位来自中国的大个子不但有身高,而且技术相当了得。

在阿丹德看来,NBA(微博)需要像姚明这样的国际球员,他不但兢兢业业地打球,而且也成为了中美文化的“桥梁”。

虽然姚明不是帮助NBA实现全球化的第一人,但NBA能够在亚洲如此受到欢迎,姚明功不可没。从这个角度上说,姚明是一位先驱,不仅因为他是NBA首位外籍状元秀,而且他用自己的实力消除了美国人一开始对他的偏见,并且最终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阿丹德表示姚明的英语水平出乎了他的意料,最关键的是,姚明的幽默让美国人都心服口服。

2004年洛杉矶全明星期间,阿丹德在采访时问了姚明一个问题。

“大个子,你最喜欢听什么样的美国歌曲?”

姚明回答道:“当然是美国国歌,我一年至少得听82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