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篮球名家为姚明送祝福 奥尼尔:我会想念你的

字号:T|T

“我的兄弟,我是鲨鱼。你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想念你的。现在,一起去度假吧,我和你!”

——“大鲨鱼”奥尼尔

得知姚明退役,麦克格雷迪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他把自己的个人微博头像换成了姚明。“有一个非常重大的退役消息,你们都知道了,是姚明。”麦蒂在微博上写道,“我感到非常荣幸,不仅是因为我曾经与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做过队友,更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对于三亿中国篮球球迷来说,姚明肯定应该进入名人堂。姚明的天赋、他的性格和干劲把很多新球迷吸引到NBA(微博)比赛中来。”

火箭主教练、曾执教姚明近4年的范甘迪表示:“姚明做到了前人没能做过的事,他以这样的身高成为了选秀状元,并加入了一支出色的球队。人们都忘了当德怀特·霍华德刚刚进入联盟时,他是无法跟姚明对抗的,完全没法对抗。姚明可以在他头上随便得分。我们是应该称赞霍华德,因为他现在越变越好,但毫无疑问的是,如果姚明健康的话,他仍会是球场上最好的中锋。”

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表示感到“遗憾和惋惜”,认为姚明的退役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近几年他一直受伤病的困扰,退役肯定是他迫不得已的决定。虽然运动员退役都是迟早的事,但他(退役)还是让人感到早了点。”

姚明在上海队和国家队的队友刘炜表示:“有时候面对伤病运动员就是非常无奈。姚明有着很多的无奈。不过有时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伤病永远都是运动员的第一大敌人。”

“祝福姚明吧!祈祷他还能穿上中国男篮的球衣,对NBA来说,他们也失去了一名伟大的球星。”中国男篮主帅、原上海大鲨鱼队主帅邓华德(微博)说。

沙奎尔·奥尼尔的临别祝福最不让人伤感,“大鲨鱼”也在本赛季凯尔特人的比赛全部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姚明,你好(中文)。”奥尼尔在个人的视频微博上说道,“我的兄弟,我是鲨鱼。你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想念你的。现在,一起去度假吧,我和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