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为更好生活姚明退役 左脚内钢板重量达半公斤

字号:T|T

姚明终于决定离开赛场。昨天,美国媒体率先爆出姚明将要退役。据说是姚明受伤的左脚再次出现了问题。姚明曾说过:“我希望以后不用带着护具和拐杖,可以跟在女儿身后乱跑。”连年的伤病,让姚明选择了离开。

姚之队随后表示,姚明并未退役,也没向NBA(微博)联盟递交申请。接着,姚之队发表声明:“2011年7月9日 北京。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NBA目前处于停摆阶段,NBA官员无法就球员的事情发表评论。

据悉,姚明康复过程并不顺利,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更多伤病,隐患已经埋下,姚明无法康复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姚明放弃了篮球,选择了退役。

去年再次受伤时,火箭队医就曾经表示,姚明如果再次受伤,则很可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姚明的双脚经历过7次手术。2004年7月份,他右脚大脚趾被踩伤,不得不接受手术。2005年10月,他左脚大脚趾指甲脱落,随后在12月份发炎,休战一个月。真正给姚明带来致命伤害的还是2006年之后。2006年10月,他左脚大脚趾再次受伤,不得不再次进行手术。而2008年2月,他左脚应力性骨折,缺席随后的赛季,2009年左脚顶部出现裂痕,休战了3个月。2010年12月份,他的左脚再次骨裂。

姚明一直在NBA和国家队两头比赛,连续透支或许成了他无法恢复的关键。

噩梦始于2008~2009赛季,打了77场比赛的姚明场均能拿下19.7分、9.9个篮板和1.9个盖帽,成功地率领火箭在季后赛首轮搞定开拓者。第二轮碰到湖人,姚明不慎在比赛中受伤,就此开始了他漫长的恢复期。姚明的离去,直接让火箭的腾空进程戛然而止。自从姚明受伤之后,火箭就再未能杀入过季后赛。这两年,火箭拼尽了全力,也只能挣扎到季后赛的大门口。没了姚明,火箭很难拿到那张入场券。

2002年以状元秀加入NBA后,姚明一直效力于火箭,场均贡献19.0分、9.3个篮板球和1.9个盖帽。

姚明目前还是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或许,下个赛季,我们能在CBA赛场上更多地见到他的身影。

姚明的双脚经历过7次手术。跟普通人不一样的是,姚明的左脚里有总重量达半公斤的钢板和钢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