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内塞斯后悔战术太冒险 解释为何要雪藏罗比

2011年07月10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第43届美洲杯小组赛第二轮B组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凭借替补弗雷德最后时刻的进球2-2逼平巴拉圭,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弗雷德救主,巴西队就将尴尬的拜倒在巴拉圭脚下,赛后桑巴主帅梅内塞斯有些后悔:“我们在比赛中打的太冒险了,我们不该如此冒险,这种打法完全有可能让我们付出沉重的代价。”

尽管前两场比赛都与对手战平,但梅内塞斯并不认为巴西队已经陷入绝境:“2-2战平巴拉圭后天塌了吗?没有!我们需要继续保持信心,继续提高自己的表现,我们不可能一直像今天这样达不到球迷的期望值。”

梅内塞斯在今天的比赛中用雅德松顶替罗比尼奥,他对于这个决定的解释是:“这样做更加安全,我们曾在与苏格兰的比赛中试验过这一阵型。上一场比赛中我们的前场球员很容易被盯死,巴拉圭的防守更强,所以我要在中场增加兵力。”至于中场休息后就撤下雅德松,“上半场他得了一张黄牌,如果下半场再得牌会让我们少打1人,我们不能遭受这样的损失。”

巴西队两战皆平,国内球迷和媒体都已经开始不满,但梅内塞斯呼吁拥趸们保持耐心:“我希望大家能保持一些耐心,有时候大家想看到某个球员的特殊表演,但也不能因为没看到而向他发出嘘声,今天出现在现场的球迷似乎都在针对我们。”梅内塞斯所说的球员就是内马尔,桑托斯天才本来被人寄予厚望,但他连续两场比赛表现糟糕,而在今天被弗雷德替换下场时,现场球迷都向他发出强烈的嘘声,显然这让梅内塞斯非常不满。

今天巴西队所丢两球都是因为右路防线被攻破,尤其是第二个失球,当时阿尔维斯已经控住球权,但巴萨铁卫竟然疏忽大意而被对方硬生生断球传中,皮球经过中路传递后由后插上的巴尔德斯送入网窝。对于自己的这次失误,阿尔维斯非常自责:“我要为巴拉圭的第二个进球负上责任,这是我的错,我要向队友们道歉。”

尽管阿尔维斯已经道歉,但巴西队中场大将、效力于英超豪门利物浦卢卡斯仍对两个失球不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把进球机会送给了巴拉圭。”对于球队近两场比赛的结果,卢卡斯同样非常失望:“我们对结果不满,尤其是下半场我们踢的太糟糕了,我们必须要像个男人一样,赢得下场比赛晋级八强。”

替补登场的进球功臣弗雷德仍对球队的前景保持乐观:“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仍能高昂着头颅出线,不过我们也要正确的分析形势。至于我自己,每场比赛我都会尝试打入关键进球,但是我们都要慢慢等待机会。”(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