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启动 传递大运精神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李栋 实习生廖仕祺) 昨日,“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在中山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主要由中山大学和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组成的10支骑行队伍将兵分10路,前往西藏、东北、云南、珠三角等地传播大运会的火炬精神。

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是唯一一个得到深圳大运会授权的民间志愿骑行中国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大运火炬传递指挥部运行顾问胡伟京,后勤保障组主任邱伯芳为10支队伍现场授火炬。

据了解,此次“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共分10条主题线路,如拜访企业家创业故事,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环渤海线等。各队伍将在骑行过程中完成火炬传递,将大运精神带至全国各地。

活动现场,沿海传奇队的队长陈有胜的登台令观众一片惊叹9名队员中,有8名队员具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李燕标是沿海传奇队里残疾程度最严重的一名成员。3岁时他患上小儿麻痹症,右腿肌肉萎缩失去了行动能力。他向记者展示了其穿上丝袜的右腿,“接合处越干燥就会摩擦得越厉害,现在隔上一层丝袜,腿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