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冲击亚锦赛4连冠 一日双赛第2枪欲破记录

2011年07月10日02:3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亚锦赛

一日双赛为世锦赛练兵

■赛事信息

预赛今日13∶20

决赛今日15∶30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今日下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参加神户田径亚锦赛110米栏的竞逐,这也是他在8月大邱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作为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首个三冠王,在亚洲范围内刘翔缺乏劲敌,“之前参加过三次亚锦赛,都是冠军,这次肯定要争取卫冕。”他希望打破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

刘翔本来没有打算参加亚锦赛,但为了巩固“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刘翔还是决定“以赛代练”。据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透露,由于距离大邱世锦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这次刘翔还会使用新技术,最重要的是练一下后半程的冲刺速度。

此外,这次亚锦赛110米栏的预赛与决赛都在同一日举行,两场比赛间隔两个小时,时间安排与大邱世锦赛一致。孙海平向刘翔提出要求,亚锦赛的两枪就是世锦赛的提前模拟,要求刘翔第一枪能够跑到13秒30左右,第二枪则进入到13秒20以内。如果刘翔能够达到这个目标,那么他将会打破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赛会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