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首次“跨省骑行”移师甘肃

2011年07月10日00:0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兰州7月9日电 (记者 丁思 赵昕)2011年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日移师甘肃,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实行“跨省骑行”,来自五大洲的22支队伍10日还将沿黄河赛道展开最后决战。

环湖赛9日下午结束了“西宁—兰州”第八赛段的争夺,车手们从青海西宁出发,一路冒雨前行,最终抵达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段全长239.2公里,也是本届环湖赛最长的赛段,共设有3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

台北捷安特建达队的罗杰斯以5小时13分51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选手格雷格继续第六个赛段黄衫的垄断,并以1分10秒的优势占据个人总成绩积分榜首位。

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由137号哈萨克斯坦队的德米特里获得;圆点衫仍由伊朗阿萨德大学队的阿巴斯保有,7号鲍里斯冲刺积分95分,抢得绿衫。

本届环湖赛10日将进行第九赛段——兰州绕圈赛,也是本届比赛的最后一段,单圈距离15.7公里,共骑行6圈,全长94.2公里,起终点都设置在兰州“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处。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海甘肃两省地域相连,环湖赛的跨省骑行不存在“转场”现象,甘肃兰州同样拥有高质量的赛道,不会让车手们感到不适应。

郝远说,两省合作办赛事,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相互吸收当地不同地区的文化和特有的民俗风情,纳入不同的体育、旅游元素,保持赛事的生命力,希望能得多更多的关注,吸引更多顶尖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环湖赛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6支UCI洲职业队参赛,这也是历届环湖赛中UCI洲际职业队参赛最多的一届,创历史之最。(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