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陈江华:姚明是球员的楷模 不知何时再出一个

2011年07月10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7月9日傍晚,广州青年商会“四海伟业”篮球俱乐部在麓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据悉,该俱乐部是全国商会界成立的首支篮球俱乐部。受匹克华南区总经理占冠世的邀请,广东宏远男篮主力球员陈江华和董瀚麟(微博)亦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谈及老大哥、国家队队友姚明退役一事,陈江华和董瀚麟都表示十分的惋惜。“我也是从网络上知道姚明退役的消息,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后来说是NBA(微博)官网发布的消息,才确认大姚真的作出了退役决定。大姚是所有中国球员的楷模,他的天赋和灵性非常人所能及。可以这么说,姚明退役后,中国不知道什么时候再会涌现出这样天赋秉义的球员了。”陈江华不无感慨地说。

对于姚明,陈江华坦言自己和他接触的并不是特别深入,因为每次大赛大姚基本上都是赛前一两个月才回来,大家真真正正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大姚是一个很nice 的人,从来不会以老队员自居,更不会在场上指责队友,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训练中,他也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疑问,和他的相处有种亦师亦友的感觉。因为年龄的缘故,我和大姚认识的时候,他已在NBA声名鹊起了,对他我更多地是一种仰视的姿态。最让我敬佩的是,他是一个十分自律的球员,什么事情该做,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脑子里边都十分清晰,烟和酒他是肯定从来不沾,作息也十分的规律,总感觉从他身上你根本挑不出任何的毛病。”

而作为年轻的中锋,董瀚麟说起姚明也只能用膜拜来形容,“姚明永远都是我追赶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似乎离我真的很遥不可及。不是我不想去超越,而是这种超越实在太难了。”虽然对于小董的前景,陈江华十分看好,但是如果将小董的未来和如日中天时的姚明相比,他还是直言不讳地表示,“估计不太可能,姚明不是一般人能超越的,哪怕是看齐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更像一个传说。”

对于姚明选择退役,陈江华和董瀚麟在表示惋惜的同时,也希望大姚能在未来一切顺利,“姚明是一个总能给人带来惊喜的球员,他的才智不仅仅只在篮球场上。看看他的语录就知道了,他是一个充满智慧的球员,相信他在另外一个平台上也能取得和赛场上同样出色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