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备战状态良好 比赛就怕遇到大风

2011年07月09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9日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亚锦赛110米栏比赛,将在明天下午进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史冬鹏(微博)将参赛。7月9日晚,腾讯体育连线孙海平(微博)教练,他表示刘翔今天下午前往了体育场进行了适应训练,目前情况一切良好,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明天比赛时,会遇到大顶风。

孙海平和刘翔一行是7月5日晚上抵达日本神户的,算起来,目前已经在那边待了5天了。“在这边挺好的,训练方面,每天安排一堂训练课,或做做力量,或上上跑道。反正,都是按照比赛前得训练节奏来安排的。”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天要比赛了,今天下午,我们也去比赛场地活动了一下,适应下场地。”据他介绍,刘翔在日本的训练备战情况很正常,状态也保持得很好。

“相对担心一点的是天气情况。前几天都是下雨,风也很大。”孙海平表示,好在从今天开始天气有所好转,“今天出了太阳,据天气预报说,明天是多云天气,这个相对好一点,不过还是担心风大。”在今天前往体育场适应后,孙海平认为:“不像八万人体育场这种封闭起来的,神户体育场相对比较老,四周都有风钻进来,对于直道项目来说,就怕遇到大顶风……”

孙指导此前表示,他会让刘翔在第一枪时控制在13秒30上下。不过,一旦真的遇到大顶风的情况,孙海平认为,则很有可能会稍稍影响刘翔第一枪的成绩要求。

相比第一枪,孙海平会要求刘翔有所控制,那么对于第二枪,刘翔则会拼一下,完成进入13秒20内这个目标。“还是那句话,都是按照备战世锦赛的节奏来进行,在安全、顺利的基础上来完成此次比赛任务,达到实战练习的目的。”孙海平最后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