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前瞻:男篮四国赛首战黑山 重在考察进攻套路

2011年07月09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1年四国男篮对抗赛即将在江苏昆山拉开战幕,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于7月10日16:00展开,比赛的对手是黑山男篮。点击进入直播室

今年的四国赛定于7月10日至17日分别在江苏昆山和河南永城分两站进行,参赛队伍除了中国男篮之外,还有澳大利亚、土耳其和黑山。本次赛事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备战武汉亚锦赛的一项重要热身赛。此外,中国男篮教练组也会通过本次比赛,对队员们进行全面的考察,以决定接下来斯坦科维奇杯和奥运测试赛的参赛名单,甚至直接影响到亚锦赛12人名单的选拔。

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黑山男篮堪称是前南斯拉夫的主力军,2002年和塞尔维亚联合组队,曾获得世锦赛冠军。自2006年独立后加入国际篮联的黑山队,已经打入了2011年欧锦赛的正赛阶段。前南斯拉夫地区具有优良的篮球传统,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家都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黑山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不过,此次黑山队派出的只是二线阵容。从报名的12人名单来看,平均年龄仅为22岁,最大的队员也只有25岁,而且这些球员绝大多数来自本国联赛,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征。因此,这支球队的成色究竟如何,还有待于通过比赛进一步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次四国赛开始的两天前,中国男篮的外线尖兵周鹏在训练中不慎肘关节脱臼,虽然并未伤及骨骼和软组织,但仍需休战两周。这也就意味着他将缺席本次四国赛的全部比赛。

除了因伤缺席的周鹏,再加上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和刚刚参加完U19世青赛的郭艾伦(微博),中国男篮剩余的16人已经提前前往江苏昆山备战本次四国赛。由于两站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下一次裁员的名单,男篮将士势必将竭尽全力为自己增添一份留队的砝码。

据主帅邓华德(微博)介绍:“这一阶段的拉练,我们的重心会放到进攻端,毕竟通过之前的海外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已经做得不错了。” 如此看来,本次四国赛上,邓华德很可能将侧重对队员进攻能力的考察。这样一来,以进攻见长的边缘球员,如易立、孟铎(微博)等人,无疑将迎来一次难得的表现机会!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