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真的要说再见 > 正文

新民晚报:姚明退役早有蛛丝马迹

2011年07月09日15:45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夜今晨,中美篮球界一片哗然,雅虎、ESPN等美国最权威体育媒体,甚至NBA(微博)官网相继爆料“姚明退役”。今晨NBA中国表示,NBA暂未收到关于姚明退役的官方通知。

今天上午10时59分,新华社发布快讯,据接近姚明的权威人士称:姚明退役是真的。

新华社随后发文称,姚明方面正在准备关于此事的书面声明。如果一切顺利,这份声明将在9日中午出炉。本月20日,姚明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将向大家介绍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

不接电话

今天凌晨2时左右,据新浪网消息称,“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明确表示:“姚明没有宣布退役,媒体曝出来的消息是错误的。”

然而,今晨章明基的电话再也打不通。尽管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称,国家队并没有得到有关姚明退役的确切消息,但仍有媒体透露,今天上午篮管中心已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记者马克今晨告诉本报记者,他同火箭新闻官尼尔森有过联系,但尼尔森对这则新闻保持缄默。对于姚明退役的消息来源,马克同样表示困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NBA正处于停摆期,法律不允许球队和球员有任何接触,包括电话、短信,也不得彼此谈论对方。

各有说法

“姚明不是8月份还要接受一次检查吗?”越洋电话那头,安迪觉得此事件很莫名,“回上海前,他告诉我,退役与否,医生说了算。”安迪是姚明加盟休斯敦火箭后,在当地交的最好的朋友。

当记者问他,姚明8月份是返美做检查,还是请医生来中国时,安迪却表示并不知情。至少目前,姚明没有告诉他8月份会回美国。

第一时间,休斯敦数家电视台记者来到中国城附近的姚餐厅采访合伙人汪大洋。在汪大洋看来,今年姚明的恢复训练不像往年做得那么系统、全面。连姚餐厅员工私底下也常常议论,姚明现在看起来胖了不少,不像要继续打球的样子了。

早有征兆

关于姚明退役,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发现早有征兆。

■姚明返美的机票时间定于明年3月,并不能随意签转。

超孙俪夫妇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同姚明的合影,网友热议,姚明胖了不只一点点,连胸肌都没了。难道姚明对复健训练不如以往那样抱有很大的信心了吗?

■姚明已搬迁至位于北外滩的新家,他似乎已准备在更宽敞的新家给女儿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

■邓华德(微博)出走后,姚明作为老板,将把更多精力放在管理方面。

■今夏,姚明参加的活动比以往更多,甚至还出现在“头脑风暴”、“达人秀”等电视节目中。

本报记者陶邢莹

您认为姚明这次真要退役了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姚明真的要说再见了吗?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