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堪称中超大哥大 房地产球队能凑国足首发

2011年07月09日15:23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钟指向7月9日零点,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在那一刻正式关闭,广州恒大尽管未能如愿从申花引进当红国脚冯仁亮,但仅凭买来“历史标王”孔卡这一人,就足以映衬其“中超大哥大”的地位,相比之下申花队签下的“小小小黑”巴兰塔,多少显得有那么点寒酸。而就在中超转会大门关闭前的八小时,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恒大共有5名球员入选,成为国脚大户。

本报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陈宏

三支“房地产球队”凑齐国足首发11人

在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中,陈涛和郑智两名职业生涯中颇具争议的老将赫然在列,另一位争议球员李玮锋意外落选。申花队的吴曦凭借着在中超与国奥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由于蒿俊闵在转会最后时刻加盟山东鲁能(微博),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成为这份名单中唯一的海归球员。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近来中国足坛掀起的“房地产热”,也能充分从名单中反映出来。此次广州恒大、陕西人和和杭州绿城三支房企球队加起来,共有11人入选,而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从这三支“房地产球队”出来的11名球员,恰巧能组成一套完美的451阵容。

来自陕西人和俱乐部的张烈,成为11人中唯一的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为荣昊、冯潇霆、杜威、张琳芃,赵旭日和 杨昊组成双后腰,左边锋于海,右边锋曲波,郑智出任前腰,单箭头郜林。无论从人员配置、阵型结构,还是球员实力,这套阵容都堪称完美,如果届时与老挝的世预赛中是这11人代表中国队比赛,那么球迷们也大可不必惊讶。

中超二次转会“房地产球队”的天下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中超群雄们均在各自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球队阵容做了一定的修补,而在所有的16支球队中,动作最大的不外乎四支由房地产商注资的俱乐部。

除了广州恒大早早地宣布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签下孔卡外,杭州绿城在本周四宣布了外援兰迪·迪亚蒙德与内援毛剑卿(微博)的加盟。由于绿城的阵容相对比较稳定,此番兰迪与毛剑卿的加盟,也被视为是加强球队板凳厚度的举措。与绿城较为相似的是陕西人和,陕西队上半赛季在科萨的带领下稳步提升,二次转会放弃斯洛伐克外援奥拉维茨,引进苏超历史第三射手里奥丹后,球队的战术打法将更加多样化。

相比以上三支球队,河南建业本赛季的成绩令不少球迷大跌眼镜,这支由香港建业住宅集团注资的俱乐部,显然不希望掉队。巴西两将姆巴米、阿雷切亚以“创俱乐部新高”的身价加盟,韩超和訾龙两名河南籍球员顺利“回家”,加之赛季中期加盟的主教练邦弗雷雷,河南建业已经吹响了下半赛季反攻的号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