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14载生涯荣誉无数 7届全明星只差1枚戒指

2011年07月09日1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年NBA(微博)的风风雨雨,姚明用退役两字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算上1997年正式入选大鲨鱼一线队,他作为职业球员,也已经在这篇赛场上拼杀了整整14年时间。以下,我们不妨对他所取得的荣耀做一番总结。

1998年: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亚洲男篮青年锦标赛冠军,同年顺利入选国家队。

1999年: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的冠军,并当选CBA联赛进步最快球员。

2000年:入选亚洲全明星阵容,并代表男篮征战悉尼奥运会。

2002年:带领上海队以3-1击败八一队捧起CBA总冠军,同年参加世锦赛并入选世锦赛最佳阵容,并以状元身份被火箭选中,成为有史以来非美国本土的外籍状元

2003年: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并入选NBA年度最佳新秀阵容。

2004年:带领中国男篮征战雅典奥运会杀入八强并入选雅典奥运会男篮最佳阵容,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首次帮助火箭队杀入季后赛并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

2005年: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冠军。

2006年:带领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并杀入16强同时成为世锦赛得分王,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

2007年,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

2008年:带领中国男篮征战北京奥运会并成为奥运代表团旗手,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

2009年:以先发身份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带领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

此外姚明曾被被评为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曾获香港大学名誉社会学博士学位,曾两次登上《时代周刊》亚洲封面,两次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被美国《体育新闻》评为职业体育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唯独遗憾的是,他欠缺一枚象征至高荣誉的NBA总冠军戒指。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