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卢比奥:偶像姚明让我认识中国

2011年07月09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莫拉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莫拉塔报道:姚明退役的消息从美国传来,在西班牙这个热爱篮球的国度引起了巨大回响,这不仅仅是因为姚明是西班牙队的老对手,他还是NBA(微博)一个伟大的东方标志,他让全世界篮球人相信这项运动已经遍及全球的每一个角落。

就姚明退役一事,记者采访了曾经与他恶战的NBA新人,来自巴塞罗那比奥,他说:“这真是一个坏消息,我早就知道姚明有伤,但退役对于一名职业篮球手的确是很残酷的事情,所以,我想表达一份惋惜和祝福。”

卢比奥说:“说心里话,姚明和加索尔一样都是我的偶像,能够与他比赛一直是我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不会忘记北京奥运会,他率领的中国队英勇不比,几乎战胜我们,他是全队的灵魂。我没有姚明的个子,但是我很想拥有他的这份精神。”

越来越成熟的卢比奥常常会向自己的朋友炫耀自己的中国之旅,以及对中国的初步了解,但他承认,是姚明令他对中国文化发生巨大兴趣。他说:“我原本只向往和追求NBA,认为那里才是篮球的圣土,因为姚明,中国篮球让我刮目相看,作为一名职业篮球人,在北京看到那么多热爱篮球的人实在让人欣慰,我相信,这都是姚明的功劳,姚明的另外一个功劳就是让我和很多篮球人都爱上了中国。”

在联络卢比奥之后,记者也联系了加索尔,湖人大将说:“姚明不仅仅属于中国篮球,也属于NBA和世界篮球,我为他退役感到揪心,也相信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很难的。希望姚明不要远离篮球,我们大家或许都是为了这项事业而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