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乌拉圭三叉戟失灵二连平 苏亚雷斯无奈独角戏

2011年07月09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三叉戟失灵二连平 苏亚雷斯无奈独角戏

苏亚雷斯无奈独角戏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家美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乌拉圭队之所以被看好完全是因为他们的“黄金三叉戟”威力无穷,这一点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已经体现出来。不过在本届美洲杯中,由于弗兰和卡瓦尼状态平平,率领乌拉圭前进的重任完全压在了苏亚雷斯的肩上。在对阵智利队的小组赛次战中,苏亚雷斯依然表现出色,他奉献了一次关键的助攻,但比赛结果却和首场一样,乌拉圭继续不胜。

小组赛首战,苏亚雷斯帮助乌拉圭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赛后他也当选了全场最佳。赛后阿根廷的《奥莱报》这样写道,“作为最后一支亮相的种子队,乌拉圭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乌拉圭要感谢苏亚雷斯,是他的进球拯救了全队。”此番迎战小组赛首场取胜墨西哥的智利队,苏亚雷斯与桑切斯的PK备受关注,而事实也证明,这是一场属于两个天才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乌拉圭“黄金三叉戟”中最先进入状态的还是苏亚雷斯。第7分钟,苏亚雷斯背身回传,弗兰禁区前沿跟进凌空抽射,球偏出右门柱外。第1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争抢中摔倒,但是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3分钟后,苏亚雷斯迎来了自己本场最好的破门机会,卡瓦尼禁区前沿背身倒钩挑传禁区,苏亚雷斯跟上形成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凌空抽射直接飞出底线,痛失良机的苏亚雷斯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整个上半场,乌拉圭的大部分进攻都由苏亚雷斯发起。第2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盘带晃过门将后挑传,弗兰小禁区前沿的头球攻门被智利补门的后卫孔特雷拉斯挡出。一分钟后,苏亚雷斯左路传中到后点,加诺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眼看苏亚雷斯难以防范,智利队使出盘外招,先是比达尔用一记飞铲放倒了“龅牙苏”,紧接着后卫哈拉又在无球状态下挑衅苏亚雷斯,利物浦神锋与之针锋相对,两人最终各得一张黄牌。

虽然上半场未能贡献进球和助攻而且遭到挑衅,但这并没有扰乱苏亚雷斯,易边再战不久,他就用一次专属于自己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球迷。第53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脚后跟妙传苏亚雷斯,虽然苏亚雷斯首次射门被庞斯挡下,但反应奇快的他很快就做出第二选择,只见其将球迅速往前一趟便甩开了跟防的两名智利后卫,随即送出一记穿裆妙传,阿尔瓦罗-佩雷拉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帮助乌拉圭取得领先。

在上赛季利物浦主场3-1完胜曼联的比赛中,当时“龅牙苏”就奉献了一记类似的助攻,虽然并不强壮而且速度也不是特别快,但苏亚雷斯在禁区内的创造力已经登峰造极。就在佩雷拉进球后不久,苏亚雷斯还有机会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他从中场偏右地带开始长途奔袭,期间以灵巧的闪躲趟开了3名智利后卫的防守,只可惜最终的射门被智利门将布拉沃奋勇扑出。

虽然智利天才桑切斯随后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但在赛后《进球网》的评分中,苏亚雷斯还是胜出一筹,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5分,桑切斯则得到7分。连续两场成为全场最佳,但球队却一场未胜,这令苏亚雷斯十分郁闷,不过他对小组出线依旧信心十足。据《奥莱报》报道,苏亚雷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能否最终出线取决于我们自己。这场比赛双方争夺得很激烈,因为彼此都以获胜为目标。最后一场对阵墨西哥,我们必须取胜,我们别无他选。”(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