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详解姚明:54%认可巨人 排名20-50之间

2011年07月09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当姚明选择退役后,每一个人几乎都为之愕然。《ESPN》便退推出了五项投票内容,对大姚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方位的公众调查。“他究竟有多棒”?《ESPN》用上了这样的标题。

“姚明的职业生涯是否成功?”这是投票的第一项内容,总共有16975位球迷参与,结果有54%的球迷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大致上是成功的”,而又46%的球迷认为“他的职业生涯有些令人失望”。当然无论球迷是怎样的观点,如果没有这么多该死的伤病,姚明的职业生涯,完全有可能更光辉灿烂一些。

第二项投票的内容是“姚明能否进入名人堂”,这一项投票总共有4162位球迷参与,有30%的球迷认为他应该入围名人堂,另外70%的球迷认为他不应该进入名人堂。客观而言,若以姚明职业生涯的成就,以及他所取得的数据而言,他确实没有进入名人堂的资格。但另一方如果谈及姚明的场外影响力,以及给NBA(微博)带来的深远影响,大姚进入名人堂似乎又没有什么疑问。届时就看NBA的选择了。

第三项投票内容是“姚明在历史上的所有中锋里,能够排到第几位?”总共有4030位球迷投票,有8%的球迷认为能排进历史前10,35%的球迷认为能排进前20,42%的球迷认为能排进前50,另有15%的球迷认为无缘前50的行列。看来在球迷的眼里,姚明在NBA历史上的所有中锋里,排名大致介于20位到50位之间,只是若无伤病的影响,大姚或许能够排到更高的位置。

第四项投票内容是“姚明所带来的最大影响是什么?”总共有3975位球迷参与投票,有15%的球迷认为他给NBA带来的最大影响是通过他在场内的表现;另有85%的球迷认为他给NBA带来的最大影响是在场外,比如为联盟打开了中国市场。

姚明之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天才涌现出来,那么除美国本土外,哪个地区将会在未来20年,向NBA输出球员的大户?结果有13%的球迷选择“亚洲会在未来20年向NBA输出更多的球员”,却有多达87%的球迷选择欧洲。看来在整体实力并不强的亚洲,姚明仍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甚至都可以这么去断言,在今后的20年内,亚洲范围内都很难再有一位足以与姚明相提并论的球员。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