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摆脱姚明阴影 莫雷放开手脚抢中锋

2011年07月09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美媒体报道姚明已经决定退役,《梦幻舞步》专栏作家汤姆-马丁撰文表示,姚明退役对于休斯敦火箭而言是好消息,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终于可以摆脱姚明阴影,毫无顾忌的寻找能够为火箭提供帮助的中锋了。

《Yahoo》记者阿德里安-沃亚纳罗斯基爆料,姚明由于脚伤无法复原,已经通知火箭以及NBA(微博)官方,他将结束自己的NBA生涯。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也许大家还记得姚明在一年前的那段发言。姚明当时表示,如果他需要漫长的恢复过程,并且还不能痊愈的话,他就会选择离开赛场,不再浪费时间和精力。姚明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宣告结束职业生涯令人伤感,但这对于姚明而言是正确的选择。姚明饱受伤病折磨的脚,已经不可能复原了。

很开心姚明是以火箭球员身份退役的,也许姚明希望能够如此。如果火箭在上赛季将姚明交易,火箭是否可以获得更大的利益?对于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没有讨论的必要了。姚明不再尝试与伤病进行艰苦的对抗力争重返赛场,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解脱。

火箭的姚明时代书写句号了,我们在遗憾的同时,也不妨看一看积极的方面。姚明决定退役将推动火箭进入全新的时期,之前由于姚明是否继续打球悬而未决,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引进中锋的工作上缩手缩脚。姚明现在决定离开了,莫雷可以放开手脚寻找一位真正能够取代姚明的中锋了。

如果姚明没有受伤,他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这样的想法往往令人感到伤心,毕竟事实是不能够改变的。我希望大家能够想一想,姚明在赛场内外对于篮球这项运动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当火箭在2002年用状元签摘下姚明时,很少有人能够预测到姚明可以迅速成为NBA赛场上的怪兽,并最终成长为他所处的时代中最优秀的中锋。健康的姚明能够让查尔斯-巴克利亲吻驴屁股,能够在比赛中打败德怀特-霍华德。大家记住姚明吧,他曾经创造了辉煌。(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